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冲蒌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冲蒌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3-21 13:00:37
冲蒌镇关于开展分级分层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广大市民朋友:

  为进一步落实常态化防控“四早”要求,全力排查风险隐患,巩固防控成果,根据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决定开展全市分级分层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为辖区居民提供一次免费核酸检测服务,冲蒌镇现就具体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及地点安排

采样点

采样覆盖范围

时间安排

各中小学校、幼儿园

学生及教职工

3月21日15时至21时

精诚达宿舍区

红岭工业区企业、商铺等人群

3月21日15时至21时

红岭工业区企业、商铺等人群3月22日8时至21时

三星公园

圩镇、冲洋、新围、稔坪、竹湖

3月22日8时至21时

全镇常住人口、流动人口3月23日8时至20时

西海村委会

西海、前锋、八家

3月22日8时至21时

三和村委会

三和、西坑

3月22日8时至21时

官窦村委会

朝中、官窦、竹洛

3月22日8时至21时

达材公园

新屋、达材、白岗

3月22日8时至21时

伞塘村委会

伞塘

3月22日8时至21时


  二、检测对象

  冲蒌镇全体常住人口、流动人口。

  三、注意事项

  (一)市民群众要按照政府的部署,积极配合完成分级分层区域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树立“自己是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

  (二)请14天内有涉疫地区旅居史人员、粤康码红码黄码人员、正在接受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不要前往采样点。

  (三)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不能进行核酸采样。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应及时到就近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能前往核酸采样点检测。

  (四)请广大市民赴现场检测时携带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证明,主动出示粤康码和行程卡,注意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距,不交谈,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遵守秩序,听从村(居)委会、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和引导,自觉排队。

  (五)近日,天气早晚温差大,或有阵雨,请广大市民注意防寒保暖,携带雨具出行。

  (六)为节省排队时间,提升整体检测效率,提前使用“粤核酸6”小程序录入身份信息,生成“葵花码”(之前已申请的依然有效),并保存好登记成功的二维码截图(一台手机可以帮所有家庭成员提前录入信息并截图)。已完成核酸检测的市民群众,可通过“粤省事”小程序查询检测结果。

  (七)为了保持核酸采样点附近的交通顺畅,建议按照就近检测的原则,采取步行、骑行前往核酸采样点。

  感谢市民朋友对本次核酸筛查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不便之处,敬请谅解!

  特此通告。



冲蒌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通知公告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