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冲蒌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4-03-08 15:38:58
高质量发展 巾帼在行动——冲蒌镇妇联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为加强党建带妇建,动员广大妇女坚定信心、开拓奋进,为冲蒌高质量发展和绿美冲蒌建设贡献巾帼力量。3月6日至3月7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冲蒌镇妇联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暨“高质量发展 巾帼在行动”的主题活动。

  冲蒌镇妇女干部一行首先抵达“中坚楼侨心广场”和“蚬冈煲仔饭剧场·侨文化侨心馆”。中坚楼侨心广场及联登村周边,建设多座具有侨镇特色、星罗棋布的侨心馆,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下活化利用侨村资源,植入华侨文化、碉楼文化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展馆,保留了原生态的侨村韵味。蚬冈煲仔饭剧场是蚬冈镇实施广东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亮点之一,由蚬冈镇原来荒置的蚬冈影剧院升级改造而成。妇女干部认真聆听讲解,学习领悟如何实现侨资源与侨文旅的融合发展,通过侨镇赋能,以文化造物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d05cd900eadf2d0007ddec9452024b0.jpg

  下一站,大家实地参观由沉寂已久的旧粮仓改造而成的先锋天下粮仓书店,见证和体验开平乡村振兴成果,感受历史与现代交叠,先锋精神和乡土气息的融贯,见证融合传统、重塑当下的文化盛宴,学习在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过程中,如何依托现有资源,打造文旅品牌,推动文旅相关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ed72017d5a153ebbb2aaf7157a58a73.jpg

  最后大家来到赤坎古镇参观,深入了解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下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情况,感受深厚的侨乡文化底蕴和建筑风情,大家纷纷表示充分领略了极具岭南特色的赤坎古镇在乡村振兴中焕发蓬勃生机的时代气息,激励着妇女们以更强烈的热情参与到乡村发展建设中,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57fd2ff61124ed169c4ab99be98d673.jpg

  冲蒌镇驻西坑村选调生冯保苓表示:“乡村振兴,文旅先行。我要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继续探索打造西坑旅游精品线路,做大做强文化旅游品牌,推动‘美丽乡村’转化为‘美丽经济’”。

dcb22961383e49850f137aa14c9282a.jpg

  花开三月天,巾帼绽芳华。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妇女干部学习乡村振兴先进经验,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以崭新的风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冲蒌镇高质量发展建设的新征程中,为深入落实“百千万工程”“绿美广东”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