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冲蒌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3-09-15 15:24:11
致冲蒌镇群众一封禁毒公开信

各位群众:

  2023年9月1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正式将“依托咪酯”列入第二类精神药品目录,从2023年10月1日起施行。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依托咪酯的麻醉作用,将其制成“烟粉”“烟油”等毒品替代品,添加进电子烟进行销售,甚至销售给未成年人,产生了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依托咪酯是一种不溶于水的白色粉末状物质(医疗上主要表现为水剂、乳剂),具有镇静催眠活性,是一种短效的非巴比妥类静脉麻醉剂。据临床观察发现,依托咪酯吸食后会呈现头晕站立不稳、东倒西歪等类似醉酒后的状态,也有可能会引起过敏反应,表现为广泛皮肤发红荨麻疹的情况。大剂量吸食会引起偏执、焦虑、恐慌、被害妄想症等,会出现脾气暴躁、生活懒散等影响人的情绪、思维和意志行为的精神障碍,同时也容易引起呼吸暂停等情况,严重的会精神错乱甚至死亡。

  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和家庭幸福,请自觉抵制以下行为:

  一、吸食、注射毒品和毒品替代物质。

  二、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或者介绍买卖毒品和毒品替代物质。

  三、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和毒品替代物质。

  四、非法持有毒品和毒品替代物质。

  五、非法传授麻醉药品、精神药品或易制毒化学品制造方法。

  六、强迫、引诱、教唆、欺骗他人吸食、注射毒品和毒品替代物质。

  七、向他人提供毒品和毒品替代物质。

  八、坚决杜绝毒驾违反交通安全管理规定的行为。

  如今的伪装毒品花样繁多,令人防不胜防,广大群众要时刻提高对毒品的警惕,依托咪酯以“烟油”“烟粉”为载体,外表与普通电子烟无异,层层伪装增加了识别的难度。如广大群众一旦发现身边有人贩卖或者滥用依托咪酯的情况,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举报电话:5234222(冲蒌派出所)。



台山市冲蒌镇人民政府

2023年9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