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冲蒌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3-08-10 15:28:11
【冲蒌】中医养生八段锦,强身健体促发展

  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中医药文化,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培育积极向上精神风貌,8月10日上午,冲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弘扬中医文化,助力健康生活”活动。

d6b8d4424f1d30049099222623add59.jpg

  “两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活动现场,孩子们首先观看了“八段锦”跟练版视频,对“八段锦”产生了浓厚兴趣。志愿者们耐心地分解动作,细致地指导孩子们学习刚柔并济的招式。孩子们从一开始的吵闹熙攘到静下心来跟随音乐,齐声念着“八段锦”的音乐口令,目光紧随志愿者,一招一式地模仿学习。

83801da7c093586b6e83d628359746f.jpg

  在展示环节,孩子们按照志愿者教的动作,整齐起势,转身、伸手、抬腿,动作刚柔并济,身姿飘逸潇洒,充分展示了“八段锦”的独特魅力。孩子们不仅在快乐中收获健康知识,而且提高了身体素质,中医药文化的种子在心中悄然发芽。

2a41d3b98d1715b826c7e7da99360ec.jpg

  此次活动,树立了孩子们的自主健身意识,传承了传统中医文化,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下一步,冲蒌镇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丰富的体育健身活动,鼓励和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体育运动,营造全民参与、快乐健身的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