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冲蒌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冲蒌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7-27 19:37:08
安全一“夏”!冲蒌镇多措并举织牢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时值盛夏,又逢暑期,亲水避暑是人们在炎炎夏日里的首选,未成年人也逐渐成为游泳场所的主力军,为提高辖区广大群众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有效落实防溺水工作,确保暑期安全“不放假”,冲蒌镇多措并举,织牢织密防溺水安全网,筑牢夏季水域安全壁垒。

  强化工作部署,夯实防溺水“责任链”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有效落实防溺水工作,近日,冲蒌镇召开防溺水工作部署会议,分析冲蒌镇防溺水工作形势,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务必群策群力,多措并举,巡防、宣教同时发力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切实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96cdd0d9a0d42cfd40dde99aaef0b94d.jpg

  强化宣传教育,敲响防溺水“安全钟”

  防患于未然离不开宣传教育的“声声入耳”。冲蒌镇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采用“线上”与“线下”同步宣传的方式,时时在群众耳边敲响防溺水安全警钟。

  “线上”,充分利用短视频、图片、发布防溺水倡议书等方式,高频次、多角度地向群众宣传防溺水与溺水急救相关知识,增强群众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在群众心中种下防溺水的安全种子。

  “线下”,镇村干部在三星公园、农贸市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人群聚集场所开展宣传活动,并走村入户,到田间地头,常态化开展防溺水宣传工作,将防溺水安全常识、溺水事件典型案例宣传到户、提醒到人,叮嘱家长做好未成年子女的教育引导工作,禁止未成年人前往危险水域游泳、钓鱼等,扎实把牢防溺水“源头关”。

MTXX_MH20230727_162538419.jpg

8d90fefec1b78844b06ff89bb0f5e09.png


  图为冲蒌镇“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会

MTXX_MH20230727_162556369.jpg

  图为冲蒌镇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及“‘画’说防溺水,安全伴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冲蒌镇还通过led走字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录制宣传声带流动播放、张贴横幅标语等方式广泛宣传,力求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ed6af18f42b83650f665158a7dcbabf9.jpg

  强化巡逻监管,筑牢防溺水“安全屏”

  冲蒌镇凝聚镇村干部、网格员、巡河员等力量,对辖区内山塘、水库、河流等重点水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危险水域“四个一”落实到位。排查过程中,仔细查看河道水域是否设立警示标牌,标牌是否破损,是否有居民在河边玩耍、逗留、游泳等行为,及时发现险情、化解险情,切实做到沿河“有人巡、有人防、有人管”,确保将防溺水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MTXX_MH20230727_183306677(1).jpg

  下一步,冲蒌镇将继续坚持“预防为主、源头治理”,全方位强力推进防溺水工作,杜绝防溺水事件发生,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