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冲蒌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3-07-20 16:06:38
【转】预防登革热 齐齐把蚊灭——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蚊子,吸人血并且传播多种疾病,登革热、乙型脑炎、疟疾、基孔肯雅热等都由蚊子传播。蚊子繁殖力很强,雌蚊每次产卵多达l50至300个,从卵发育至成蚊只需5至7天。我市雨量丰沛,室内外各种积水多,适宜蚊虫的孳生和繁殖。为降低蚊虫密度,控制和减少登革热等疫情的发生,切实保障市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清除杂物,清洁家居,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二、翻盆倒罐,清倒积水,填平洼地,疏通沟渠,减少蚊子孳生环境。

  三、定期2至3天对水生植物和假山鱼池进行换水,同时清洗植物根须和刷洗容器内壁;或定期向容器内投放灭蚊蚴缓释剂。

  四、经常检查天面、阳台,盆罐、废旧轮胎等不要露天放置,每逢雨后注意巡查房前屋后,倾倒、排放各种容器、反梁积水。

  五、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尽量避免去草丛、草地、树林、绿化带,即便要去,也要做好防护,尽量不要长时间逗留。避免在花斑蚊出没频繁时段(早上八、九时,傍晚五、六时)在户外阴暗处逗留,户外可穿白色长袖衣服。

  市民朋友们,登革热可防、可控、可治,请大家不必恐慌,若有不适,可就近诊治。消灭蚊子是预防疾病传播的重要措施,让我们一起参与灭蚊行动,为健康台山作贡献!



  来源:台山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