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冲蒌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3-06-01 10:12:40
党建引领树新风 童心向党庆“六一”——冲蒌镇妇联组织开展家庭教育月·庆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部署,大力弘扬优良家风,用好家风培养少年儿童正德良俗,促进他们健康发展、快乐成长,在全社会倡导新时代家庭观,营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浓厚氛围,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冲蒌镇妇联深化党建妇建双引领,开展以“党建引领树新风 文明家风润童心”为主题的家庭教育月·庆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安全“童”行,谨防溺水

  夏季来临,溺水事故又进入高发季节。为了强化孩子和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溺水事故的发生,冲蒌镇妇联通过组织孩子们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视频,进行溺水案例讲解的形式,引导孩子们学习防溺水知识,牢记防溺水“六不准”,提高孩子们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并进行12355青少年服务台宣传,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

溺水安全教育.jpg

  悦读童心,阅见未来

  为了帮助家长提高陪伴阅读质量,冲蒌镇党委委员、妇联主席陈晶莹给参加活动的家长们带来了《亲子教育——如何阅读能让孩子收益一生》主题讲座。陈主席从家庭的文学领路人、如何与孩子讨论书、怎样提有趣的问题、如何拓宽阅读视野等四个方面讲解了家长应怎样陪伴孩子阅读。活动中,气氛热烈,互动性强,家长们对陈主席提出的问题及时回应,并积极表示要在家庭教育中寻求适合孩子成长发展的亲子阅读方法。本次讲座活动,不仅激发了家长获得亲子阅读的动力,还帮助家长掌握了亲子阅读的方法及技巧,提高了家长对亲子阅读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家庭教育质量。

庆六一系列活动.jpg

家庭讲座.jpg

  亲子阅读,润泽童心

  讲座后,家长和孩子一起走进书海,共同沉浸在书中人物的喜怒哀乐中。每对亲子家庭都诵读了自己的图书,孩子和家长在诵读中共同享受阅读的乐趣,体验阅读的魅力。通过亲子阅读活动,让更多的家庭了解亲子阅读的重要性,理解陪伴阅读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意义。

亲子阅读.JPG

  冲蒌镇专职网格员李嘉玲表示:“近期妇联组织开展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读书分享活动、亲子阅读主题讲座等活动,我受益匪浅。我自已也希望通过孩子能动爱听的表达方式,和孩子一起多读书。通过开展亲子阅读活动,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在孩子心中种下爱党爱国的种子,更好地培育孩子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李嘉玲家庭亲子阅读.JPG

  童心飞扬,纸艺绽放

  在西海村妇女儿童之家,学生家长们一起开展“童心飞扬,纸艺绽放”亲子活动。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和家长利用手中的材料,运用自己灵巧的双手,亲密合作,折出了各种好看的纸艺作品,整个活动场面非常热闹。通过折纸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的学习能力和动手能力,还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使家长通过活动对如何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得到了启发。

折纸1.JPG折纸2.jpg

  童心向党,歌唱六一

  活动现场,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合唱《童心向党》《孤勇者》《勇气大爆发》等歌曲,将气氛引向高潮。小朋友们载歌载舞,积极表演,现场处处回响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座位上的家长们喜笑颜开,掌声不断,纷纷拿起手机拍摄下孩子们的精彩瞬间。

歌唱六一.jpg歌唱六一2.jpg跳舞.png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上精心挑选的节日礼品,并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增长本领,做对祖国有用的栋梁之才。孩子们高兴而来,满载而归,学生家长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大合照.jpg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儿童们的学习能力和动手能力,还有效推动党建与妇联工作同频共振,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接下来,冲蒌妇联将继续继续发挥好“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作用,搭建互动平台,创新活动载体,做好妇女儿童的“娘家人”,通过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服务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努力营造全社会关爱儿童安全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