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冲蒌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冲蒌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3-08 17:22:49
“相约三八节,传承好家风”——冲蒌镇“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

  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彰显新时代女性风采,3月7日,冲蒌镇妇联组织各村(社区)的妇女代表开展“相约三八节,传承好家风”活动。

  致敬革命者 巾帼聚力量

  冲蒌镇妇女干部一行首先来到李云扬、伍乃茵生平事迹展。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妇女儿童从一幅幅珍贵的文字照片、一幕幕动人的画面,回顾李云扬夫妇坚持革命理想的一生,感受其伟大的人格魅力和坚定的革命信仰。通过参观,全体妇女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念,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将革命精神代代相传,以实际行动将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扎实履职尽责,奋进新时代。


合照1.jpg参观红色教育基地.jpg参观红色教育基地2.jpg


  弘扬好家风 巾帼显担当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将“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落到实处,冲蒌镇党委委员、妇联主席陈晶莹结合妇联工作向大家讲述了身边发生的正反两面家庭故事,向大家详细阐述了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弘扬家庭美德的重要意义。朴实的言语,生动的例子,引发了在场妇女干部的共鸣,纷纷表示要做良好家风家训的传播者、引路人,带动家庭成员和乡里乡亲培育良好家风、文明乡风,弘扬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营造和谐文明的良好氛围。


  合照2.jpg


  亲子共采摘 巾帼展风采

  下一站,大家来到西坑村的无花果种植场,参观学习创业基地。果场的负责人李秀云,在花甲之年,选择再创业,接触陌生的无花果种植,尽管经受挫折,依然不言败,向建设高品质的水果生态采摘基地不断迈进。云姨的创业故事激励着在场参观学习的每一个人。在云姨的带领下,妇女干部带着孩子们摘桑果、品桑葚,在田间采摘中感受多彩的春天,通过桑葚采摘亲子活动,让孩子们更加亲近大自然,不仅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还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


亲子采摘桑葚.jpg摘桑葚.jpg亲子采摘桑葚2.jpg


  巧手做汤圆 巾帼绽芳华

  参观学习后,大家化身巧厨娘,个个大显身手,揉面团、搓汤圆、煮汤圆,忙得不亦乐乎。孩子们也迫不及待参与到搓汤圆的活动中,妈妈们在一旁认真地指导着,一片其乐融融的亲子互动景象。随着一双双巧手的搓转,载有满满幸福的汤圆便在欢声笑语中包好了。煮得热气腾腾的汤圆端上了餐桌后,大家一同品尝方才的劳动成果,共享节日的快乐。活动最后,大家将汤圆打包成盒,与家人共同分享这份喜悦,简单而又不失温情。


制作汤圆.jpg亲子做汤圆.jpg孩子做汤圆.jpg


  万物复苏春风暖,巾帼逐梦绽芳华。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妇女干部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了女干部们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组织凝聚力。通过感受节日传递的家庭道德观念,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家风传承的理解和认同,弘扬文明家庭新风尚。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坚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好家风好家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在新征程中贡献巾帼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