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冲蒌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冲蒌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9-04 20:39:46
【冲蒌】高效有序又暖心!冲蒌镇凝心聚力筑牢防疫安全线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和安排,冲蒌镇于9月4日早上7:00有序启动免费核酸筛查。

  闻令而动全力以赴

  按照要求,冲蒌全镇上下快速进入状态,镇村干部、专兼职网格员创新形式、多措并举加大对核酸检测的宣传力度,通过微信群转发、村喇叭广播、出动宣传车、张贴公告等方式,全方位加大全员核酸宣传力度,营造“全员参与、全民支持、全员配合”的宣传氛围,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镇村干部、医护人员、网格员、社工、志愿者迅速集结、密切配合,搭设帐篷、设置路径、贴好一米线,广场、公园、球场纷纷变身核酸采集点,7个核酸采样点已于筛查前一天全部准备就绪。响应时间越来越短,采集速度越来越快,这是大家最直观的感受。

图片 1.png图片 2.png图片 3.png微信图片_20220904204807(1).jpg

   “我们支部4名党员报名做志愿者。”恒达家居党支部书记梅明亮在收到通知的第一时间,立刻在群里积极响应。每一次核酸筛查,他都带领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协助做好场地布置、核酸扫码、引导群众等工作,有效保障了核酸筛查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图片 4.png图片 5.png图片 6.png

   团结配合秩序井然

  清晨6点不到,在各个核酸筛查现场,工作人员“全副武装”,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细致地做好准备,等待群众入场采样。在各核酸采样点现场,指引群众有序验核酸的声音络绎不绝。一群兢兢业业的网格员、志愿者在现场维护秩序、协助群众打开核酸码,成为高效检验核酸中不可或缺的力量。

图片 7.png图片 8.png图片 9.png图片 10.png图片 11.png

  居民群众积极配合,排队时自觉戴好口罩、扫码测温、保持安全距离,核酸筛查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完成采样后居民迅速离开,现场秩序井然。

图片 12.png图片 13.png图片 14.png

   体贴服务,爱心满满

  天气炎热,各个采样点都设置了遮阳帐篷,工作人员还搬来了冰块和风扇,为医护人员和前来采样的居民贴心“降温”。

图片 15.png

  由网格员和医务工作者组成的移动采样小分队,为行动不便的弱势群体提供贴心又暖心的上门服务,队员们走街过巷,挥汗如雨,确保做好免费核酸筛查工作。

图片 16.png图片 17.png图片 18.png

   在三星公园采样点现场,参与了多次核酸筛查的党员志愿者马仕麟熟练地引导群众测温扫码,不远处,一位老伯独自前来检验核酸,马仕麟见他未戴口罩立刻上前协助,搀扶老人坐下,贴心为他戴上口罩,并协助老人快速完成核酸筛查。“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我们还有很多干部都在默默地付出,居民群众也都非常地支持和配合。”

图片 19.png

  得益于坚守在一线各方工作人员的不辞辛劳和真诚奉献,以及广大群众的积极配合, 冲蒌镇防疫安全线更加牢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