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冲蒌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冲蒌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8-05 17:14:21
【冲蒌】快乐暑假 拒绝“网瘾”!

  随着暑假来临,不少未成年的孩子们会趁着这个时候好好地过一把“网瘾”,经常听到家长类似的抱怨:平时活泼好动的孩子现在在家里安安静静的不出门,每次我们回家都会看到他们坐在电视机、电脑、手机前纹丝不动,叫吃饭都不理……

  面对假期孩子们毫无克制使用电子产品带来的诸多问题,为提高青少年网络完全防范意识,预防网络沉迷,营造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环境,8月5日,冲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不做“网瘾”少年的健康宣讲会活动。

3983512a18cb84edfa73efd1fc661811_.jpg

  宣讲会上,志愿者播放主题视频并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阐述网络游戏致人成瘾的原因,列举沉迷于网络游戏易造成危害身体健康、心理出现偏差、近墨者黑等多种危害,并提出了多种解决途径和方法,比如端正上网目的、远离不健康网络游戏和网吧、丰富线下文化生活、积极参与有益的社会实践等,引导小朋友们养成文明上网、安全用网的良好习惯,进一步预防网络沉迷、提升青少年自控能力,创造有利于青少年的成长环境。

8351488607131091d06f8523268a64e1_.jpg

  除了理论讲解,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一起跳健身操。活力满满、神采奕奕的小朋友们跟着我们的志愿者一起做操,弘扬健康向上、积极昂扬的运动新风。根据一些相关研究,体育运动能够培养青少年的竞争与合作精神,增强对自然和社会的适应能力,改善不良情绪,促进身心健康发展。体育运动针对网络成瘾青少年的一些消极人格特质表现有改善作用,尤其是集体参与性强的舞蹈、球类等运动更是纠正心理缺陷、培养健全性格的有效运动方式。少年强中国强,体育强中国强,体育更是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

fbe810c3ca887e1015254523e93b834.jpg

  这次主题活动使小朋友们获益匪浅,纷纷表示自己今后一定要做一个文明、健康的网络安全守卫者,向一切不良网络行为说不。在这生动的预防网络沉迷主题活动中,预防了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风险,增强了未成年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营造了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全力构筑起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