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冲蒌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冲蒌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8-04 20:23:16
【冲蒌】弘扬乞巧文化,传承传统工艺

  农历七月初七,是七夕节,又称七姐诞、七巧节、乞巧节等,发源于中国,是我国民间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为弘扬“乞巧”文化,传承传统工艺,8月4日,冲蒌镇妇联组织20多名青年干部到冲蒌镇西海南洲村学习传承传统编织手工艺来过七夕。

  作为江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冲蒌编织的发祥地,西海村有着悠久的编织文化历史。为此,南洲村按照修旧如旧原则,将闲置的宁昌黎氏学校,改建成集车间和展览为一体的“乡村振兴展览馆”。展览馆记录了西海村委会乡村振兴的进程,而馆内“致富车间”则解决了20多富余劳动力和贫困人口的就业问题。

  青年干部参观乡村振兴展览馆,学习编织文化,一件件的手工编织品吸引了年轻人的眼球,令年轻人赞口不绝。

微信图片_20220804171019.jpg

  参观后,由“致富车间”的伍师傅为大家介绍了藤椅编织的工序并配合着为大家做示范,分步教大家进行编织,现场的年轻人也一丝不苟地跟着伍师傅学起了编织,认认真真做一个传承者。

微信图片_20220804171005.jpg

  通过传承实践,让更多人了解、关注传统手工艺,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主动传承、传播和弘扬传统文化,让我们中华文化可以薪火相传。

微信图片_20220804171415.jpg微信图片_20220804171429.jpg


  来源:镇妇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