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冲蒌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冲蒌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6-20 17:35:11
【冲蒌】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冲蒌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禁毒宣传活动

  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禁毒,是人民群众的战争。人民群众是毒品传播的受害者,也应该成为禁毒的参与者、宣传者。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冲蒌镇大力加强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多措并举,创新宣传,努力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打赢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三年行动收官之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图片 1.png

  禁毒宣传进机关:学好《禁毒法》,为无毒人生护航

  为纪念禁毒法实施,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工作力度,做好“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提高干部职工抵御毒品能力和参与禁毒斗争的热情。冲蒌镇邀请了驻镇律师黎宏武为干部职工宣讲《禁毒法》,黎律师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让干部职工了解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告诫大家要积极参与禁毒法的学习和带动身边的人学习禁毒知识,共同抵御毒品的侵害。在互动环节中,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禁毒法》的学习,都认识到抵制毒品和检举揭发涉毒犯罪行为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图片 2.png图片 3.png图片 4.png

  禁毒宣传进校园:筑牢青少年思想防线,为无毒校园筑堤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禁毒工作要从青少年教育抓起。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事关国家未来,事关民族希望。冲蒌镇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作为我镇重点工作来抓,从严从实从细扎实推进,确保学校始终成为无毒的净土。6月上旬,我镇走进台山市冲蒌镇中心小学、冲蒌中学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活动,通过《再访虎门》微纪录片、禁毒班会课等形式向青少年普及了虎门销烟的历史、毒品危害等禁毒知识,提高青少年防毒拒毒意识,筑牢他们的思想防线。

图片 5.png图片 6.png图片 7.png图片 8.png图片 9.png图片 10.png

  禁毒宣传进家庭:大手拉小手,亲子共禁毒

  为了提升亲子家庭对禁毒的认识,鼓励青少年主动充当禁毒知识的传播员,影响带动整个家庭做到识毒防毒拒毒,让禁毒知识辐射到家庭、学校、社会,进一步提高全民禁毒意识。6月上旬,冲蒌镇携手冲蒌派出所、冲蒌检察室和冲蒌妇联走进冲蒌检察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教育基地开展“大手拉小手,亲子共禁毒”宣传活动。青少年和家长共同参与了禁毒知识抢答、毒品连连看游戏、拍照体验吸毒前后面容的改变,带上迷幻眼镜体验吸毒后的出现的幻觉、戴手表感受吸毒的痛感等游戏环节,让青少年更深刻的体验毒品对人体的危害,警惕他们远离毒品。

图片 11.png图片 12.png图片 13.png图片 14.png

  禁毒宣传进村居:千家万户齐行动,不让毒品进我家

  冲蒌镇在各村居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倡导群众参加“千家万户齐行动,不让毒品进我家”活动。活动主要结合宣传小册子、毒品仿真模型向参与群众详细讲解毒品概念、毒品种类、毒品危害、防范新型毒品等有关知识,详细说明吸毒给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各种危害。

图片 15.png图片 16.png图片 17.png图片 18.png图片 19.png图片 20.png

  禁毒宣传进商铺:凝心聚力齐禁毒,营造无毒营商环境

  为了营造无毒的营商环境,冲蒌镇走进圩镇商铺向各经营店主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通过向商家店主发放禁毒宣传手册,提醒他们要警惕新型毒品的侵害,普及识毒技巧和防毒手段,鼓励店家要学习禁毒相关知识,认清毒品的危害,增强抵御毒品和认识毒品的能力。同时,还提醒店家要做好防疫工作,要佩戴口罩,提醒进来的群众扫场所码,做到“禁毒+防疫”两手抓。

图片 21.png图片 22.png图片 23.png图片 24.png图片 25.png

  禁毒宣传进网络:线上宣传同发力,禁毒宣传入民心

  冲蒌镇创新性开展线上宣传活动,以禁毒宣教融入网络新媒体发展新的宣传模式,着力打造属于我镇的禁毒宣传模式,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更加深入民心。

图片 26.png图片 27.png图片 28.png

  平安关爱行动:走访慰问送温情,丝丝关怀暖人心

  为进一步深化我市禁毒攻坚年“应帮尽帮”平安关爱工作,端午节前夕,冲蒌镇禁毒办携手冲蒌妇联、挚爱社工、党员干部到6户吸毒人员家庭开展端午节慰问活动。慰问活动为吸毒人员家庭送去了大米、面食、食用油和酱油等慰问品,与吸毒人员及家属进行面对面的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就业和健康等状况,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了解他们的困难和诉求,并做了详细记录。同时还引导吸毒人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鼓励他们重拾对生活的信心,保持“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态度。

图片 30.png图片 31.png图片 32.png图片 33.png图片 34.png图片 35.png

  禁毒宣传是禁毒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广泛深入的禁毒宣传是禁毒大军的重要补给线。冲蒌镇坚持抓住合理的禁毒宣传时机,坚持宣传人群和使用宣传方式相称,坚持落实“六进”政策,有效利用新媒体传播工具,加强禁毒宣传的实效性,增加民众参与度,筑牢辖区禁毒宣传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