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冲蒌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冲蒌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6-15 15:53:26
【冲蒌】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冲蒌镇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为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冲蒌镇全镇上下紧紧围绕创文测评工作要求,集全镇之智,举全镇之力、鼓全镇之劲,全力以赴地投身到创文工作中去。

      统一部署,筑牢文明之基

      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委书记担任总指挥,镇长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领导和工作机构的调整和组建为推进创文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将创文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班子成员按照街长制分街分区带领分管科室和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上级下达的标准找差距,逐一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责任到人,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图片 4.png

      深化整治,构筑文明之光

      镇城管、环卫等单位部门对镇区环境进行整治提升,开展户外广告整治专项行动,清理杂物乱堆乱放点58处,更换全镇破损老旧垃圾桶,补齐补足四防装置,做好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建立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及卫生保洁工作长效机制,全面有效推进保洁员制度,确保公共场所无垃圾、无积水、无堆积物、无卫生死角,渠道畅通无淤塞,确保村庄长期整洁。

图片 1.png

(达材村委会保洁员进行卫生保洁工作)

图片 2.png

(朝中村委会组织人员清理渠道)

图片 2(1).png

(三和村委干部进行河道垃圾清理工作)

      有效联动,彰显文明之美

      与交警部门积极联动,对环镇北路、侨东路、侨西路等重点区域车辆乱停乱放进行整治行动。通过联合整治行动,圩镇交通保畅效果得到明显增强。同时针对镇圩镇停车位不足问题,通过科学规划,在圩镇、机关部门等区域增添停车位,减少车辆乱停乱放现象。

图片 6.png图片 7.png

(规范道路机动车停放)

图片 3.png

(增设公共停车位)

      强化宣传,涵养文明之风

      持续加强创建文明城市公益宣传,将公益广告作为提升文明程度、展现文明风貌的有力抓手,在高速路口、三星公园、冲蒌桥头等增设大型创文公益广告牌,并定期进行维护更新。同时,我镇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村小组,走进群众家中发放《市民文明手册》,并积极耐心地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知识、市民文明公约以及文明出行倡议书等,引导广大群众争做文明人,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我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去,营造“文明创建,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图片 5.png图片 9.png

(志愿者清扫路边垃圾)

图片 11.png

(志愿者在交通路口进行站岗值守)

      追寻文明不停步,接下来,冲蒌镇将继续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坚持“全面推进,重点突破”的原则,在巩固提高已有成果的基础上,查找不足、精准施策、补足短板,注重长效机制建设,着力在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宣传教育等方面下功夫,确保“创文”工作做实做细,让群众享受到更加文明幸福的生活,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贡献力量。


  来源: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