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冲蒌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2-05-12 17:53:59
【冲蒌】严阵以待!冲蒌镇干群合力,全力防御强降雨

  为切实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御工作,冲蒌镇高度重视,迅速部署,严阵以待,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提前部署,主动预防

  5月10日下午,冲蒌镇迅速召集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召开防御强降雨工作部署会议,迅速贯彻落实上级最新部署要求,并结合实际部署我镇强降雨防御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微信图片_20220512160241(1).png

镇委书记戴志滔召开会议部署防御强降雨工作

  二、排查隐患,及时转移

  镇村干部迅速下沉到各村(居)委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强削坡建房、建筑工地、工棚、户外防疫点等隐患点排查,并及时做好危房户、低洼地区、临山临水居住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已于暴雨前转移人员194人。

微信图片_20220512184353(1).jpg微信图片_202205121832181(1).jpg

驻村干部、双百社工入户做好群众转移工作

  、加强值守,随时待命

  镇村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镇应急办密切留意天气变化情况,并及时转发官方信息到镇村干部工作群,提醒做好防御准备。应急救援队伍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应对突发状况,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512160329(1).jpg

镇应急队提前准备应急物资,随时待命抢险救灾

  集中力量全力救援

  冲蒌镇组织镇村干部对沟渠、河道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电排站、水闸运行正常。强降雨过后,立即对镇桥洞、排水口等进行疏通清淤,清除漂浮垃圾、水浮莲等阻塞物,确保排水通畅,并对沟渠进行加固,防止倒灌损害庄稼,尽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512161055.jpg微信图片_202205121610552.jpgIMG_20220512_120058(1).jpgIMG_20220512_120525(1).jpg

镇村干部齐心协力疏通河道,加固沟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