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冲蒌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2-03-23 17:52:29
【冲蒌】感谢有你!核酸检测一线的这些最美身影

  3月21日至23日,冲蒌镇开展分级分层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为辖区群众提供一次免费核酸检测服务。在全镇7个核酸检测采样点,无论是在排队等候区、采集区还是各出入口,都能看到一个个美丽的身影活跃在战疫一线,助力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疫”往无前两新党组织勇担当

图片 1.png

  精诚达、远鹏、恒达、汇锋公司等多个“两新”党组织等均派出党员志愿者,奔赴精诚达检测点支援核酸检测志愿活动。在冲蒌镇精诚达宿舍区采样点,从场地布置到引导检测群众,从白天到黑夜,总能看到远鹏研磨党支部书记李泽辉忙碌的身影。组长苏丽琴说:“辉哥一直都很积极,给其他人起了很好的带头作用。”李泽辉表示:“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大型核酸检测,做核酸检测对我们企业、对大家都是好的。这一次我还带了几个同事一起来帮忙,大家都很配合,都想为防控疫情出一份力。”

  “疫”不容辞村(居)干部同战疫

图片 2.png

  在这次核酸检测工作中,各村居干部闻令而动、主动担当。蔡根庆作为三和村的党支部书记,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针对部分老人群众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他设置了便民服务区,为老人家查询打印粤康码、行程卡,提高现场检测效率。蔡根庆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军人本色,获得群众的充分认可。

图片 3.png

  “请您戴好口罩”“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这是西坑村村干部严爱珍在现场说得最多的几句话。天气闷热,严爱珍的衣服汗湿透了顾不上休息,声音沙哑了顾不上喝水,一遍遍提示提醒,始终保持工作热情与耐心,确保所在岗位工作井然有序。

  “疫”路有你 防护服下现温情

图片 4.png

  采样现场,有这么一群白衣天使,手拿咽拭子,采集着核酸标本,他们穿着密封防护服,一遍两遍……千遍万遍的重复动作,换来了几千份的核酸样本。容锦柳医生作为众多医护人员的一员,曾多次参加核酸检测工作,对于给小朋友做核酸检测,有自己的一套小妙招。“一开始小朋友们看我穿着防护服有些害怕、不太配合,后来发现,只要拉近和小朋友的距离,他们就会很乖配合,很快便完成了采集。”

  “疫”声令下 志愿服务更暖心

图片 5.png图片 6.png图片 13.png图片 14.png图片 16.png图片 7.png图片 15.png图片 8.png图片 9.png图片 12.png

  核酸检测的有序进行也离不开群众的大力支持。在收到核酸检测的通知后,居民群众第一时间来到就近的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群众全程佩戴口罩,主动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扫码、登记、采样,检测现场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图片 11.png图片 10.png

  让我们一起为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的“最美身影”点赞!也十分感谢各位群众的配合和理解。战“疫”还未结束,我们仍在坚守,一起加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