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冲蒌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冲蒌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2-09 16:37:52
冲蒌镇召开2022年开年工作会议

      2月9日上午,冲蒌镇召开2022年开年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动员全镇干部职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力争实现“开门红”“全年红”。冲蒌镇党委书记戴志滔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培荣作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部署安排。冲蒌镇党政班子成员、镇全体公务员、事业编制人员及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IMG_6685.jpgIMG_6682.jpg

      会上,镇党委书记戴志滔指出,在过去一年,全镇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全力筑牢实体经济根基、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主要目标和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对于新一年的工作开展,戴志滔同志强调以下几点:

      一要抓落实。各级干部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抓时机,主动作为,先人一步,快人一招,赢得抢抓机遇的时间与优势,增强干好工作的紧迫感。各村、各部门要继续发扬务实扎实的作风,从实际出发,拿出行之有效的办法,推动冲蒌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

      二要抓实效。各村、各部门要对每项工作心中有数,深入具体,抓落实工作。要把事关镇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事项、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摆上头等重要的位置,作为第一位的工作,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精力,重点重抓,重点突破。要把所该做的工作,一个一个地排出来,定人头,定目标,定时限,定要求,做到发展任务目标化,目标任务具体化,具体工作责任化,确保抓出实效。

      三要守纪律。要始终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决不能随心所欲、敷衍了事。要增强自律意识、廉政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歪风邪气,争做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的表率,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培荣总结了我镇2021年的工作,并对2022年工作任务作具体部署。他指出在新的一年,全镇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产业结构调整、工业园区扩容提质、乡村振兴以及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领域,切实把项目谋深谋实,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盘活土地释放动能。奋力打造新千亩园区,加快园区扩容提质步伐,充分发挥产业聚集优势,打造高价值产业链,为我镇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增长空间。

      二是加强沟通稳定投资。加大项目考察力度,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加快推进兴达电路板项目、福元水产五金制品项目、瑞鹰纸厂项目等在建项目早日落实投产。

      三是加快农业产业健康发展。持续做好农业生产服务,开展生产技术指导,落实好惠农政策,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切实促进农业稳产增收。引入社会资本发展乡村特色的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产业新业态,全面助推村级集体经济稳定增收。

      四是深挖红色元素,发展红色旅游。积极推进李云扬故居所在的西坑南和村改造升级建设工程进度,打造“红色旅游”示范村。

      五是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持续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深化推进“厕所革命”,集中力量持续推进农房治理,进一步做好“河长制”工作,加大环境保护整治力度。

      六是推进健康冲蒌建设。完善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做好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完善镇村卫生基础设施,统筹全镇健康教育和促进工作,大力引进优质医疗资源。

      七是筑牢安全发展底线。落实扫黑除恶长效机制,严厉打击毒品、盗抢、诈骗等各类违法犯罪,打造良好的农村治安环境。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效提升防灾减灾综合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