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冲蒌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冲蒌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1-30 16:25:24
冲蒌:让年味渐浓 人心更暖

图片1.png

年越来越近了

走上冲蒌的大街小巷

火红的对联

成对儿的灯笼

大大的福字

让年味渐浓

系列的迎春活动

让人心更暖


节日氛围日渐浓厚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文化氛围,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温馨的新春佳节,冲蒌镇早安排、早动身,积极做好春节亮化及氛围营造工作。

      在镇主要道路、三星公园、高速路口、镇政府大院以及工业园区等,通过摆放鲜花、布置虎年装饰、悬挂彩灯、大红灯笼等方式,营造出喜庆祥和、红红火火的新春氛围。

图片2.png

冲蒌三星公园

图片3.png

冲蒌三星公园

图片4.png

红岭工业园区

图片5.png

冲蒌高速路口

图片6.png

冲蒌镇政府大院

图片7.png

主干道悬挂灯饰


“到咱家过年”迎春活动

      新春将至,为积极响应“非必要不出省”“就地过年”的倡议,今年许多外来务工人员纷纷选择就地过年。为了让广大干部职工感受到“春”的氛围,“家”的温暖,冲蒌镇在精诚达党支部食堂开展“到咱家过年”迎春活动。

      窗外虽寒风肆意,屋内却暖意融融。在精诚达职工食堂,大家欢聚一堂,撸起袖子,各显神通,一边包着饺子,一边唠唠家常,分享各自家乡的过年习俗,忙得不亦乐乎。精诚达的一名党员代表激动的说到,虽然身处异乡,但是这次活动让他深深感受到了冲蒌镇委镇政府的温暖关怀,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与大家庭的温馨,更能为2022年大家的拼搏与成长攒劲蓄力。

     就地过年,暖在人心,此次活动让异地务工人员寻找到在异乡里浓浓的年味,在新的一年里,将以更加精神饱满的状态投入工作,为冲蒌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图片9.png图片10.png图片11.png图片12.png


小手拉大手  一起创意迎新春

     为了让青少年加深对传统节日的认识和感受,充分发挥镇文明实践站和乡村“复兴少年宫”为广大农村青少年儿童提供学习益智、快乐成长的文化服务阵地作用,1月25日上午,冲蒌镇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了“创意手工迎新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了春节传统习俗,详细讲解了制作春节挂饰、虎年新春鞭炮等新春手工艺品的制作方法,并邀请孩子们一起参与制作。孩子们在制作过程中感受浓浓年味,并充分发挥想象,完成了一个个充满春节气氛的虎年挂饰。看着自己精心捏制的作品,喜在眉梢,不亦乐乎,成就感满满。

图片14.png图片15.png

图片13.png图片14.png图片15.png图片16.png


写春联  送福字

     新春临近,台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携手市文联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冲蒌镇党员志愿者,在冲蒌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春节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现场组织书法家们挥春送福,现场一片喜气洋洋。

     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群众秩序井然来到活动现场。书法家们将创作的春联内容打印成了多个小册本,群众按照自己的喜好挑选内容,并指定书法家们现场进行创作。一副副火红的春联充满了年味,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群众接过写满祝福和美好祝愿的对联,一个个笑得合不拢嘴。

图片17.png图片18.png图片19.png


走访慰问暖民心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冲蒌镇全面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和退伍军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给他们送去慰问物资和新春祝福,确保大家度过喜庆祥和的节日。

      在走访慰问中,党政领导、驻村工作队深入各村困难党员群众家中,与他们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收入来源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物资,使广大困难党员、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让温情涌动全镇,确保人民群众“过暖冬”、“过好年”。

     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座谈会上,好人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将一如既往继续发扬台山好人精神,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

图片20.png图片21.png图片22.png图片23.png图片24.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