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冲蒌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冲蒌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1-16 18:02:52
【冲蒌】有力、有序、高效!冲蒌镇顺利完成免费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冲蒌镇于1月15日上午9时起对各村(社区)常住人口、流动人员以及厂企员工开展免费核酸检测,目前,7个采样点核酸检测工作已全部顺利完成。

  闻令而动、分秒必争迅速展开部署

  1月14日下午,冲蒌镇紧急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镇委书记戴志滔在会上要求全镇必须上下一心,迅速行动,确保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顺利高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会后,各办、各部门、村(社区)迅速按照会议要求,做好核酸采样各项筹备工作。

图片 4.png

  一边,为确保第二天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序高效,镇村干部连夜加班动员宣传,为辖区内群众特别是为老人和小孩,提前生成粤核酸码并打印出来,通过进村入户,当晚送到群众手上,并把采样流程、时间、地点逐户通知到位。

图片 5.png图片 16.png

  另一边,各采样点工作人员,连夜布置现场,当天晚上,冲蒌镇7个固定核酸采样点全部准备就绪。

图片 11.png图片 12.png

  全员上阵、上下一心,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党有号召,我们有行动。15日上午9时,在镇委、镇政府和各村(居)的统一调度下,全镇群众前往各采样点参加核酸检测。我镇成立了1个临时党支部,组建了24支党员先锋队,集结了超过500名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认真地做好秩序维护、扫码测温、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等工作,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高效、快速、有序进行。

图片 20.png图片 30.png图片 31.png图片 18.png

  “大家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请提前拿出身份证、打开粤核酸码”……工作人员有序指引,医护人员技艺娴熟,各项工作紧密衔接、环环相扣,采样效率进一步提升。

图片 22.png图片 29.png图片 32.png图片 6.png

  从现场布置、到运送物资,再到检测现场服务群众,身着红色、黄色马甲的党员、团员志愿者们,与飘扬在现场的党旗,构成了检测点一抹亮眼的色彩,他们用奉献和坚守,告诉我们什么是同心抗“疫”,众志成城。

图片 26.png图片 24.png图片 23.png图片 7.png

  严防死守,精准防控,为特殊群体设点检测

  与病毒赛跑、为健康接力,为确保大规模检测不留死角,除安排现场采样点外,我们还安排了摩托车流动采样队,专门为行动不便、长者等群众,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真周到!解决了我行动不便的难题!你们辛苦了!”做完检测的麦伯连声感谢道。

图片 19.png图片 25.png图片 21.png

  同时,为了筑牢“外防输入”的疫情防线,我们还在冲蒌高速口设置了核酸检测采样点,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返来人员的健康检测和信息登记。该检测点工作人员由卫健、公安、镇干部等组成,24小时轮岗值守,只为守护人民群众一方平安。

图片 8.png图片 10.png图片 9.png

  多形式、多渠道,加强宣传动员工作

  到处可见的宣传车、防疫宣传标语、宣传横幅,村(居)委会的“大喇叭”播放不间断,连日来,我们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加大防控知识、防控政策、检测流程的宣传力度,把防疫知识和核酸检测工作传遍大街小巷,确保人人皆知,不漏一人,增强群众全民参与意识,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 17.png图片 13.png图片 27.png图片 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