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冲蒌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冲蒌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2-30 15:49:13
【冲蒌】冲蒌镇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江门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干部大会

  12月30日上午,冲蒌镇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江门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干部大会,传达学习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及12月29日市委学习贯彻会议精神。镇委书记戴志滔主持会议并讲话,镇委副书记、镇长郑培荣传达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及市委学习贯彻会议精神,镇领导班子成员、各办(所、中心)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30101538(1).jpg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江门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务实创新、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中国共产党江门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标志着江门各项事业发展即将掀开新的一页,为我镇做好当前及今后五年的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和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提高认识、精心抓好中国共产党江门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的学习落实。

  一是要用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贯穿到推动冲蒌镇发展的全部行动中去,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实际成效。

  二是要迅速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建设新时代侨都的强大合力,加快推进富民强镇新跨越,服从江门、台山经济区建设大局,作出冲蒌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学用结合、把握机遇,把中国共产党江门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蓝图”变为冲蒌镇实际部署工作的“施工图”。

  一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工业协调发展。冲蒌镇要积极抢抓“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RCEP 生效等重大机遇,提升冲蒌红岭工业园区发展定位,巩固主导产业,加快电路板、五金产业建设。要贯彻落实创新驱动战略,充分发挥精诚达、威利邦等高企的创新带头作用,提高科研能力,壮大产业园的发展。要积极盘活闲置土地、厂房,推动产业项目在我镇投资建设,积极承接深圳等地区外溢产业,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蓝图,开创冲蒌新格局。

  二是持续做好农业生产服务,切实促进农业稳产增收。要根据自然资源和生产发展优化技术服务工作实际,开展生产技术指导,不断激活农村资源的有效增值,不断优化农业种植品种和规模。要在“藏粮于地”上下功夫,根据撂荒地核查情况,积极入户进行政策宣传教育,采取相应措施开展复耕复种工作。要加强特色农产品宣传,打响冲蒌在外名声。

  三是凝聚侨心,全力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我镇华侨数量庞大,通过华人华侨大平台,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抓住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的发展机遇。要加强沟通联系,构建华侨华人经贸协作网络,积极向海外侨胞宣传家乡的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以侨为“桥”引进优质项目和高层次人才。要积极开展联谊活动,主动关心侨胞、归侨和侨眷,做好服务协调工作,唤起华侨华人共同记忆。

  四是抓细抓准民生工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镇将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决策部署。要织密扎牢基本民生保障网,稳步推进特困供养制度,完善农村“三留守”等特殊群众关爱服务体系,落实好关爱服务政策措施。

  五是全面从严治党,牢牢盯紧党的建设这个根本点。基层干部要忠心向党,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激励担当作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的政治生活的大事抓实抓好,持续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建强镇村二级党群服务中心体系,用真心、真情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用实干、奉献推动冲蒌镇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