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冲蒌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冲蒌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1-02 10:23:34
【冲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凝聚乡村振兴力量

  走进冲蒌镇西海村,禾海稻浪、南洋碉楼组成了这里的靓丽底色,精美墙绘、整洁村场、四季果园点缀其间。而位于西海南洲的编织车间内也是一片繁忙,村民们正忙着制作一件件编织产品。“党和政府的政策好,支持编织产业发展,我们这里务工,不仅学到了一门手艺,每个月能有2000多收入,还有时间可以照顾到家里老人小孩。”当问及在这里务工情况时,村民容玉卿称赞连连。

  南洲村编织文化历史悠久,起源于南宋,发展于改革开放后,现如今冲蒌编织产品更是名声大噪,远销海内外。同时,编织也是西海村实现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的重点产业。西海村党支部充分发动支部党员黎亮均等编织产业企业家,通过“党建+产业”“党建+车间+农户”的产业带动方式,将传统编织产业引回农村,实现企业下单—村民编织—企业收购的产业合作模式,让村民实现了不出村家门口就业创业,真正从编织产业中获得收益和实惠。

  编织产业发展是西海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具体实践之一。”西海村党支部书记伍凯英介绍道,“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西海美丽乡村、田园风光、华侨文化、编织技艺等资源为切入点,大力发展乡村观光、编织体验等乡村游。通过组织开展党建+侨联活动,以乡情、乡愁为纽带,加强海内外联络,吸引华人华侨回乡投资创业,为西海村以及我镇的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西海村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线,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描绘出一幅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画卷。

  近年来,西海村围绕建设美丽乡村的目标,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西海村下辖12条自然村,基本完成了村场、巷道硬底化、无害化卫生公厕等多项基础工程,各项农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运行良好有序,并制定了符合各村实际的基础设施长效维护管理办法。经过人居环境全面整治后的村容整洁美丽,村头绿树成荫,水泥路绕村入巷,崭新的楼房错落有致,村民家门口干净有序,池塘清透美观,成为全镇创建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

  “以前,村里的厕所一到夏天就臭烘烘的,蚊虫也多,现在每个地方都干净了,村里的街道也变美了,走在街道上心情都特别好。”村民黄梅芳说到。

  在广大党员干部的带领下,西海村乡村振兴已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下一步,西海村还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砥砺奋进,凝心聚力,敢于担当、勇于斗争,主动作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助力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