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冲蒌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冲蒌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0-30 12:31:16
【冲蒌】永葆为民初心,践行为民使命——冲蒌镇十项民生实事项目全部完成

  自党史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冲蒌镇委、镇政府坚持党建引领,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急愁难盼”问题,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了10项“民生实事”清单,截至10月25日,10项民生实事项目全部圆满完成。

  实事1:扩宽中学校门口停车带工程

  冲蒌中学位于竹湖村委会龙头岭,因学校采取封闭式教学管理及国家施行开放二孩政策以来学生逐渐增加,校门口场地空间不能满足家长接送车辆的停放需求,很多家长反映场地小,车辆无处停放,容易造成堵塞,存在安全隐患。冲蒌镇镇委镇政府到现场实地考察,研究并制定校门口扩宽和车辆停放方案,铲平了校门口靠近农田一侧的绿化带(长86米,宽2米),拆除旧花坛,整体扩宽,为家长接送孩子上放学提供了便利,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良好的环境。


图片 3.png

扩宽前

图片 4.png

  扩宽后

  实事2:环镇南小公园改造工程

  冲蒌镇环镇南小公园位于冲蒌镇政府对面,为了进一步美化政府周边环境,提升路域整治的景观效果。镇委镇政府加大投入,完成冲蒌镇环镇南小公园改造。对环镇南小公园进行部分地面的硬底化,面积约12㎡;修砌花坛、种草皮约10㎡;墙体绘画约80㎡。美化后,镇上增添了一道亮眼的风景,附近村民对此纷纷点赞。

图片 5.png

美化后

  实事3:大响线S273入口整治工程

  冲蒌镇大响线S273是大响线和省道S273高铜线的交界口,由于交界口过窄,会车困难并存在安全隐患。为更好的解决道路重点路段交通安全隐患情况,消除道路交通事故隐患,冲蒌镇对原来被冲垮的挡墙进行重新修复、在大响线S273入口加装了护栏、警示灯、减速灯、转弯镜、减速带、学校和村口的警示标志。整治后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大大提高了镇区道路通行效率和行车安全系数。

图片 6.png

整治后的大响线

  实事4:三和村委会至高田村村道路面改造工程

  冲蒌镇三和村委会至高田村村道是三和村村民生活、生产的主要道路,该路段为泥土路面,坑洼不平,每逢下雨天更是泥泞不堪,严重困扰着群众出行及农运车辆的往来。获上级批准,我镇对该路段进行了路面改造,道路长度为1.042km,道路宽度3.5m,路基宽度4.5m,投入金额为98.25万元。该工程完工后进一步解决了村民出入难、行路难问题,提高了道路的质量和安全水平,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图片 8.png

改造前  


图片 7.png

改造后

  实事5:圩镇广西横街下水道整改工程

  冲蒌镇圩镇广西横街是镇内群众赶集的重要场所,该街道原地面破损,下水渠淤积,排水难,易积水,严重影响了周边群众的生活。为使周边群众能正常生活和便利出行,我镇对该路段进行旧路面的凿除并重新进行硬底化、新安装了排水管,道路长度为77米,投入金额约15万元。该工程大大解决了村民出入难、行路难及有效增加管道排水能力,减轻汛期路面积水问题。

图片 10.png

工程前  

图片 9.png

工程后

  实事6:稔坪村委会龙湾村村道建设工程

  冲蒌镇稔坪村委会龙湾村村道是稔坪村委会龙湾村和白岗村委会塘顺村、白岗村的纵向连接线,也是村民往来和周边耕地的主要道路,可以缩短村民绕行路程1.5公里。该路段原本为泥土路面,坑洼不平,每逢下雨天更是泥泞不堪,难以通行。为了方便村民的往来和耕作,我镇对该路段进行了硬底化,道路长度为141.81米,投入金额为10.1万元。大大解决了村民出入难、行路难问题,方便了村民的出行。

图片 12.png

工程前

图片 11.png

施工后

  实事7:稔坪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工程

  稔坪村委会退役军人服务站于2019年5月成立,与稔坪村公共服务中心合署办公,建筑面积仅有20平方米,随着工作业务增多,稔坪村委会的服务场所狭窄,设施简陋,远远不能满足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需求。

  为做好退役军人各项服务工作,提高服务质量,2020年初,稔坪村委会在办公楼前新建一栋办公面积约为140平方米办公楼,一楼用于建设退役军服务站。稔坪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夯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打通退役军人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全村退役军人提供一个温馨的港湾。

图片 13.png

建设后

  实事8:冲蒌镇龟山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

  冲蒌镇龟山迳水库位于台山市冲蒌镇三和村委会,水库的集雨面积1.18km2,总库容79万m3,灌溉面积1200亩,防洪保护人口800人,捍卫耕地面积1200亩,是一座以灌溉为主,结合防洪防涝等综合利用的小(2)型水库。2019年3月经安全鉴定评定为三类坝。

  为尽快消除水库隐患,确保水库安全运行。经上级批准,我镇对该水库进行了除险加固工程,已投入资金为350多万元。该工程完工后,有力保障水库安全运行,更好提高了防洪灌溉效果,有效保证了下游的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14.png

工程前

图片 15.png

工程后

  实事9:新屋村委会广宁村、新塘村环境整治工程

  冲蒌镇新屋村委会新塘村原迁时修建的围墙已破旧不堪,随时有安全隐患发生。为了消除隐患,重新修建新围墙和村道弯位整治,获上级批准,我镇对该旧围墙进行了拆除新建,围墙长度为394米,投入资金75.76万元。通过该工程的建设,为新屋村委会新塘村三峡移民村村民提供更舒适更安全的生活居住环境。

图片 17.png

建设前

图片 16.png

建设后

  实事10:冲蒌镇敬老院升级改造工程

  近年来,农村养老需求日渐增加,但冲蒌镇敬老院1号楼配套设备老旧,居住环境较差,3号楼年久失修不能对外服务。为满足我镇养老服务需要,冲蒌镇对敬老院1号楼和3号楼进行升级改造。

  敬老院进一步优化了设施布局,提高了建设管理和集中供养整体水平,为冲蒌老人提供了一个温暖舒适的生活环境,成为了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好场所,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图片 19.png

敬老院3号楼改造前 

图片 18.png

敬老院3号楼改造后

  接下来,冲蒌镇将继续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为民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优良作风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与担当,深入基层,办好群众实事,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具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