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冲蒌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冲蒌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0-28 11:53:15
【冲蒌】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擦亮为农助农惠民底色

  冲蒌供销社党支部一直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以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以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到为农助农惠民的实际行动上。

  一、夯实根基,凝心聚力,彰显党建引领新风貌

  (一)加强政治引领提高党员素质

  冲蒌供销社党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凝聚强大组织力行动力战斗力。一是用活现有资源。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江门先锋、台山先锋、党支部党员微信群等网络载体,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重大创新理论学习培训全覆盖,把学习融入生活。二是创新培训方式。组织党员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学习,落实“三会一课”、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由单一集中培训向多样的专题研讨形式转变,引导党员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截至目前,年内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3次、专题交流研讨会6次、主题党日活动6次。


 图片 11.png图片 10.png


  (二)强化阵地建设,增强党建活力

  为进一步优化供销社党员活动阵地,供销社党支部按照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有台账的“六有”标准,投入资金8万元打造供销特色党建活动新阵地,开展党员活动、教育培训、宣传展示等,凝聚信仰力量,把阵地建设为引领党员职工干事为民的“红色殿堂”。    

  二、优化服务,打造品牌,促进三农服务新提升

  (一)党员垂范服务广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恪守为农服务初心,密切联系群众农民,不断拓展为农服务广度和深度,推动乡村振兴。推广助农政策稳农心。供销社党支部联合冲蒌镇农业农村办公室党员向各合作社代表宣讲基本农田补贴、农机补贴等政策,排民忧,稳农心。送肥送技下乡促增收。发动党员带头参与稻田飞防任务1.6万亩,以“农田神医”李权生党员为榜样力量,到田间指导农民生产年均逾100多次、举办种植技术培训班5次,向合作社代表赠送化肥促增收,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到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上。保障物资供应显担当。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冲蒌供销社党支部党员职工多次取消休假,统筹调度和联合协作,确保群众生活物资各项供应需求。减免下属门店1个月的租金,携手同心抗疫。汛期保障防洪抢险物资,向防洪应急部门提供1万个防洪袋,保障供应稳定彰显红色供销担当。

图片 8.png图片 9.png


  (二)党建引领产业兴

  冲蒌供销社党支部坚持党建促社建,不断深化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改革,牵线“产供销”,解决“买卖难”。开展农超对接、田间收购、市场直推等搭起产供销桥梁,拓展农产品销路,发挥供销系统的平台网络优势,通过创新“批发市场+配送中心+销售网点+电商平台”的销售模式,年均配送生鲜农产品达6000吨,年均助农销售农产达3.6万吨,形成稳价惠民、产供销多赢局面。


  (三)品牌打造名声响

  冲蒌供销社党支部党员带领建设示范种植地,先后引进培育铁柱168黑皮冬瓜、四季获椰菜、荔浦芋头等优新品种,以点带面,推广种植面积1万多亩。优化农副产品供应服务,培育土特产“农家康”,推出黑皮冬瓜干、乌豆等特色农产品,年均销售量达5万包,成功打造以冲蒌镇为中心的黑皮冬瓜产业圈,推广“冲蒌黑皮冬瓜”品牌,打造品牌效应,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 2.png

图片 6.png




  冲蒌镇供销社在2018年荣获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在2019年荣获“金扁担改革贡献奖”。

图片 4.png图片 3.png


  下一步,冲蒌供销社党支部将继续以党建引领践行为农服务工作宗旨,一如既往弘扬新时代供销合作社精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农办实事,坚定理想信念,持续优化服务,促进三农服务提升,推动供销社各项事业的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