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冲蒌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冲蒌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9-01 10:43:09
【转载】注意!来(返)台山人员健康管理措施有调整

  截至2021年8月31日9时

  全国高风险地区0个

  中风险地区16个

  境外(澳门除外)仍全部为中高风险地区


  图片



针对国内外的新冠疫情最新情况

  我市对来(返)台山人员的健康管理措施调整如下:

  
1、外省低风险地区来(返)台山人员无须检测核酸。
2、中高风险地区以及部分重点地区来(返)台山人员仍需配合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 高风险地区来(返)台山人员开展14天集中隔离。
★ 中风险地区来(返)台山人员开展14天居家隔离。
★ 中风险所在地市来(返)台山人员开展“四个一”健康管理和14天自我健康监测。
◎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一律实施集中观察。
◎居家隔离期间,不外出。引起疫情传播或造成传播风险的,要依法追究责任。
● 健康码红码人员,集中隔离。
● 健康码黄码人员,可在任一个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核酸检测阴性后,系统解除黄码,转为绿码。
  

8月27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工作组组长、国家卫健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郑忠伟介绍,从南京、扬州、郑州这几个地方来看,截至8月25日共报告的感染者是1388例。在重症的病例当中完成了两剂新冠疫苗接种的,即完成的免疫程序14天以上的人员,占重症的比例小于5%,也就是说95%以上的是没有接种或者没有完成免疫程序的。在60岁以上的重症人群当中,超过90%以上是没有接种疫苗或者没有完成接种疫苗的。在扬州出现的危重症患者都没有接种疫苗。这些数据表明现有疫苗仍然有良好的预防和保护作用:能降低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风险;减少感染者的传播力;有效降低感染后的重症发生率和病死率。

关于新冠病毒疫苗

这些你需要了解

根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要求,通常的接种禁忌包括:
◇对疫苗的活性成分、任何一种非活性成分、生产工艺中使用的物质过敏者,或以前接种同类疫苗时出现过敏;
◇既往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应(如急性过敏反应、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困难等);
◇患有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严重神经系统疾病(如横贯性脊髓炎、格林巴利综合症、脱髓鞘疾病等);
◇正在发热,或患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或未控制的严重慢性病;
◇妊娠期妇女。
◇如果接种第一剂疫苗出现严重过敏反应等症状,不建议接种第二剂次。
▲有些禁忌,比如正在发热等是暂时的,当导致禁忌的情况不再存在时,可以在晚些时候接种疫苗。
对个体而言,未接种疫苗的人群对新冠病毒普遍易感,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基础疾病较多,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危重症、死亡的风险要远高于年轻人;需要救治、抢救的比例比较大,以及住院时间也比较长,故老人更需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即便老年人不常出门,家中的其他人员也可能将新冠病毒感染风险带回家,导致家中的老年人感染和发病。
接种新冠疫苗前请注意以下事项:
♦ 接种前1天,好好休息,避免劳累。
♦ 戴好口罩,携带身份证,按接种点标识有序排队,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
♦ 穿方便穿脱的宽松衣服,不要空腹接种。
♦ 向医生主动提供自己真实的健康状况,近期服用的药物信息,并如实填写知情同意书。
♦ 如果接种部位有伤口,尽量避开伤口选择另一侧接种。
♦ 家长或监护人(12-17岁未成年人)、家人或义工(75岁及以上老人)需全程陪同,如有不适,请及时向医护人员反映,及时处理。
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人群,在坚持治疗的情况下,如果血压、血糖保持稳定、都在控制值范围内,尽早接种疫苗。但如果处于慢性病急性发作期,恶性肿瘤的化疗期间或急性疾病等情况,暂缓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后请注意以下事项:
♦ 疫苗接种完毕,需在接种点留观30分钟。
♦ 接种当日注射部位保持干燥并注意个人卫生。
♦ 接种后一周内避免接触个人既往已知过敏物及常见致敏原,尽量不饮酒、不进食辛辣刺激或海鲜类食物,建议清淡饮食、多喝水,适当休息。
♦ 如果出现发热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就医并向接种单位报告。
♦ 接种疫苗后,仍需自觉遵守我市防疫要求,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注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生活习惯。
♦ 在基础性疾病诊治过程中,要向接诊医生如实提供疫苗接种史。

目前针对新冠病毒还没有特效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建立全民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从个体保护效果来看,只有完成了疫苗全程接种,人体才能产生较好的免疫效果。

目前,我市新冠病毒疫苗充足,请符合接种条件还未接种第一针的市民朋友尽早接种;完成了第一针次疫苗接种的市民,请按时在接种“第一针次”的原接种单位进行“第二针次”的接种,如因工作等特殊情况不能在原接种单位接种的,请在现居住地持身份证和前期接种凭证到就近接种点接种;特别是第2剂应在首剂接种后21天(深圳康泰28天)至56天内尽早完成。

谨记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密切关注自身及共同生活人员健康状况,如出现乏力、干咳、嗅(味)觉减退 、鼻塞、流涕、寒战、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做好防护及时前往医疗机构诊治(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主动报告近14天活动史。

接种疫苗是抗击疫情最经济的有效手段

对个人而言是健康

对家人而言是呵护

对城市而言是责任

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无论是否接种疫苗,均要做好

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

这防疫四件套

不瞒报、不谎报!抗疫情,齐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