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冲蒌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冲蒌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5-24 09:36:22
【冲蒌】台山77岁老党员李权生:田间“问诊”半世纪,一生追求为乡亲
  今天上午,冲蒌镇“红色讲堂”邀请李权生为当地干部群众讲了一场生动的党课,李权生结合自己五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投身农技的亲身经历,勉励基层党员干部“为民多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

  今年77岁高龄的李权生,自1969年以来一直在冲蒌镇从事植保工作。他每年下乡巡田的天数超过200天,把下乡当“散步”;小至病毒细菌,大到害虫草鼠,都逃不过他的火眼金睛,手到病除 …… 李权生为当地农作物保驾护航,成了当地农户的“贴心人”、丰收的“守护神”,被当地百姓誉为“农田神医”。

  “上世纪60年代初,我初中毕业后回到村里工作,就积极申请入党。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我当时就想跟着共产党走,全心全意为大家办点事。” 李权生回忆道,他1963年就写了入党申请书,1984年终于入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图片

  顶着炎炎烈日,生叔正指导一户村民防治病虫害。

  在今天的党课上,李权生结合自己50多年植保医生经历分享道,种田增效要靠自己更新观念、改变陈旧思维、依靠信息致富、依靠科技增产、依靠市场增效,“要勇于实践、持续实干、发挥创新精神来实现种田增效。”特地赶来听党课的农户陈淑香告诉记者,她8年前回到娘家冲蒌镇潮冲村,承包了300亩田地种水稻。“一开始想得很简单,但其实种水稻里面学问大了去。好在遇到了生叔,他真的是手把手教我很多事情,是我们 ‘农业校长’,教我用科技种田。”“我现在是镇里的科技示范户。”陈淑香告诉记者,去年开始她跟李权生、冲蒌镇农办合作做试验,尝试用有机肥种植水稻。“生叔教我用有机肥种水稻,一造光肥料就省了1万多块,而且产量没有降低,反而略升。”
  “听完生叔的分享后,真的感受到一位老党员那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怀。”三和村党支部书记蔡根庆告诉记者,他很早就听过生叔的故事,自己在村里也经常看到生叔下村指导。“年纪这么大了,只要农户有需要,都会来帮助农民排忧解难,听完非常感动。”冲蒌镇农办主任林湛告诉记者,李权生作为一名中共党员,50多年如一日,扎根田野,爱岗敬业,勤勤恳恳,认真负责,用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退休后,外面的高薪机会很多,但他毫不犹豫选择继续从事农技工作,这种奉献精神值得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