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冲蒌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冲蒌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08-11 11:08:46
【转载】全市17个镇街新党政机构全面挂牌

       8月10日,我市17个镇街新党政机构全面挂牌,标志着全市乡镇街道体制改革进入实质性运行阶段。

微信图片_20200811105439_副本.jpg

       按照省委、江门市委和台山市委部署要求,自2019年12月31日起,我市全面铺开乡镇街道体制改革。根据江门市委编委批复同意的《江门市台山市乡镇街道体制改革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镇街一般设置党政综合办公室、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组织人事办公室)、纪检监察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治理办公室等综合性办事机构和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队)。其中,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队)为副科级;纪检监察办公室与市监委派出机构合署,不占机构限额,旨在加强镇街党(工)委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统筹管理。

微信图片_20200811105458_副本.jpg

       除规定设置的机构外,各镇街可因地制宜设置机构,以台城为例,该街道设置了经济发展办公室、规划建设办公室(生态环境保护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农业农村办公室(“三资”管理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和社区建设办公室等。

微信图片_20200811105452_副本.jpg

       随着乡镇街道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党在基层的全面领导将得以深化加强,构筑出镇街党(工)委统一领导下的基层“大党建、大发展、大治理、大网格、大服务、大执法”六位一体工作新格局,运行机制将更加高效顺畅,机构设置将更加简约精干,治理体系将更加完善,基层权责将更加统一,运行保障将更加有力,将进一步激发镇街经济社会发展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