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冲蒌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冲蒌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07-06 09:07:07
提神、醒脑、充电再启航——冲蒌镇举办2020年村(社区)“两委”干部轮训班

为提升村(社区)“两委”干部的综合素质,更好发挥“头雁”效应,助推乡村振兴,6月16日至17日,冲蒌镇分批举办2020年村(社区)“两委”干部轮训班。市委党校校委委员郑立雄、市纪委监委一级主任科员李伟军、市扫黑办干部黄运炎和市扶贫办干部伍小姬出席授课。本次培训内容涵盖强化村(社区)“两委”干部责任意识、党性修养及为民服务意识、党纪党规解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脱贫攻坚工。全17个村(社区)共计96名“两委”干部参加此次培训。镇党委副书记罗剑作动员讲话,镇党委委员兰立英主持会议

冲蒌镇2020年“两委”干部轮训信息_1


党委书记罗剑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项工作更加要鼓舞加油。在当前形势下,轮训班主要目的是通过集中学习培训,使广大农村党员干部进一步振奋精神,增强带头致富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本领,为推动冲蒌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冲蒌镇2020年“两委”干部轮训信息_2


市委党校校委委员郑立雄以《全面战“疫”思考之选优配强“两委”领导班子构建村(社区)社会治理新格局》为主题,从全民战“疫”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全民战“疫”是对村(社区)社会治理的考验构建村(社区)社会治理新格局等作了深刻的阐述指出“两委”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饱含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

冲蒌镇2020年“两委”干部轮训信息_3


  市纪委监委一级主任科员李伟军从正确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村干部的权力“禁”、如何当好一名合格的村干部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希望全体“两委”干部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杜绝“为官不为”,持续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干作风将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冲蒌镇2020年“两委”干部轮训信息_4


市扫黑办干部黄运炎从扫黑除恶提出的名词解释开始,展示了大量的农村干部涉黑涉恶的案例,并紧密结合实际,提出作为一名村干部具备哪些要求,如何才能更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冲蒌镇2020年“两委”干部轮训信息_5


市扶贫办干部伍小姬从正确认识精准扶贫、精准扶贫具体工作内容、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后的后续工作等方面进行阐述,让我们深刻认识到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要继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冲蒌镇2020年“两委”干部轮训信息_6


会后,镇综治办主任黄锐权分享从村“两委”干部到镇综治办主任的工作历程,勉励大家始终把责任记在心头,把担子压在肩上,心系百姓抓发展,努力争当一名优秀的村干部。

通过学习,“两委”干部精神振奋、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化精神为动力,不断强化学习、提升能力,敢于担当攻坚克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