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冲蒌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台山政府网 生成日期: 2020-04-03 16:35:16
冲蒌镇:打出精准扶贫“组合拳”

     冲蒌镇在实施精准扶贫工作中,打好产业扶贫、项目扶贫就业扶贫等“组合拳”,确保建档贫困户真正得实惠。

为助力脱贫攻坚,冲蒌镇投资近百万元启动光伏扶贫项目。第一期72.6kwp(千瓦匹)和第二期45.6kwp光伏扶贫项目分别于去年1月和9月投入营运,项目设计寿命25年。去年,冲蒌光伏扶贫项目发电所得收益30100元,全镇43户扶贫户每户收益分红700元。

  

      今年67岁麦建权,是冲蒌镇竹湖村人。几年前因为妻子患病,加上三个孩子都在上大学,导致家庭因病、因学致贫。在各级各部门的帮扶下,去年麦建权家庭收入12900元(其中产业帮扶7680元、就业帮扶1520元、扶贫项目分红共3700元)。麦建权表示,现在女儿已经工作,儿子今年也将大学毕业,是党的扶贫政策帮助他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光。

  

为做好精准、长效和稳定的产业扶贫工作,冲蒌镇还在红岭工业园投资建设了扶贫商业街项目。该项目采用“产业扶贫+资产性收益分红”的模式,商铺出租的纯收益全部用于精准扶贫户分红。目前已建成25卡铺位,每个铺位25平方,总面积625平方。其中6卡免费分配给有意愿的精准扶贫户创业经营,其余商铺的出租收益全部用于精准扶贫户分红。截止到去年底,致富街项目租金收益10万元,已向全镇37户(扣除6户扶贫经营户)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每户发放了2000元收益分红。

冲蒌镇挂职党委委员唐军:我们镇重点打造了致富街和光伏发电两个项目,每年可以为全镇43户扶贫户创收2300-33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