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冲蒌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11-10-20 08:05:37
冲蒌镇200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9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各位代表:

   现将200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9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作书面报告,请审议。

     一、200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08年,我镇财政工作在镇委、镇政府的直接领导和镇人大的监督下,依靠财税部门的大力支持,贯彻落实新的镇级财政管理体制,深入推进税费改革工作,围绕财税增长目标强化征管力度,积极组织收入,从严控制支出,加大财源建设力度,较好发挥了我镇财政职能作用,为我镇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建设提供卓效的服务。2008年我镇财政收入1006万元,同比增长26%,首次实现了财政收入超1000万元,并保持连续3年增长20%以上,完成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的财政预算收支计划和工作任务,达到财政收支平衡的预期目标。现将执行情况汇报如下:

    (一)财政收入完成情况

     1、国、地税市库收入1006万元;

     2、其他收入95万元;

     3、上年结余列入当年收入26万元;

     以上各项收入合计1127万元。

    (二)财政支出情况

     1、上解市财政局460万元;

     2、农业水利事业费支出75万元;

     3、支援农村生产支出39万元;

     4、文化教育事业费支出20万元;

     5、卫生事业费支出33万元;

     6、优抚、社救事业费支出75万元;

     7、行政管理支出118万元;

     8、公检法支出50万元;

     9、退离休经费支出38万元;

     10、计划生育经费支出44万元;

     11、人大经费支出8万元;

     12、食品安全支出5万元;

     13、安全生产支出7万元;

     14、社会事务经费支出18万元;

     15、其他支出115万元。

     以上各项支出合计1105万元,年终结余22万元。

各位代表!过去的一年,是我镇财政工作在镇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不断的努力取得了历史性发展的一年。在财政工作大局全面稳定的基础上,财政收入保持了连续三年快速增长。财政收支预算执行情况做到收支平衡,略有结余,各项预算支出表现平衡。财政支出结构科学合理,支配运作符合实际情况要求。在财政可持续增长的综合能力不断增强下,对促进社会主义各项事业建设的加快发展起到坚定的保障作用。通过镇委、镇政府领导班子的团结与努力,镇财政收入取得跨越式的发展,成果是喜人的,成绩是显著的。同时,在成绩面前,我们也应清楚地看到不足:一是财政资金还未能有效满足公共事业建设的需要;二是财政资金运作在规避风险方面还未尽完善;三是财政管理体制改革仍虽进一步加强。这些问题,在2009年财政工作中我们必须认真总结并采取积极改进措施加以克服,并不断适应外部环境变化,在经济非常时期抢抓机遇,寻找经济发展新亮点,以实现镇财政收入稳步增长。

二、2009年财政预算草案

    2009年,财政工作将立足于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和谐,继续以保持工业平稳向前发展为目标,以稳健财政为着眼点,服务经济大局,促进财政改革的深入开展,实行全面绩效的财政管理。2009年,我镇财政收支计划的指导思想是:以强化财政收入的管理能力为主,确保正常运作为前提,把财力用到点子上,确保预算平衡,坚持开源节流、适度从紧、略有节余的收支计划,实现财政收入比去年增长10%的目标。

   (一)财政收入的计划是:

    1、国、地税市库收入1107万元;

2、其他收入105万元;

3、上年结余22万元;

    以上三项收入合计1234万元。

   (二)财政支出的安排是:

    1、上解市财政局480万元;

    2、农业水利事业费支出80万元;

    3、支援农村生产支出40万元;

    4、文化教育事业费支出22万元;

    5、卫生事业费支出37万元;

    6、优抚、社救事业费支出80万元;

    7、行政管理支出149万元;

    8、公检法支出55万元;

    9、退离休经费支出70万元;

    10、计划生育经费支出53万元;

    11、人大经费支出8万元;

    12、食品安全支出6万元;

    13、安全生产支出8万元;

    14、社会事务经费支出20万元;

    15、其他支出105万元。

    以上各项支出合计1213万元,年终结余21万元。

    为顺利完成这一预算计划,2009年,我镇财政工作将紧紧围绕镇委、镇政府发展思路,以“抓落实、保增长、促发展”的工作方针,加强财政收入的组织能力,推行部门预算支出机制,坚持开源节流,确保预算平衡,继续保持我镇财政收入增长10%,达到1107万元以上。要完成这一工作目标,2009年我们主要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以认真细致的态度做好财税征管工作。通过协调两税部门,加强沟通与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对各行业的纳税大户进行深入细致的税源调查与分析,主要税源要实行专人跟踪与管理,不断把握好镇级财政收入的底数,做到税源清楚、收入明确。特别是土地使用税要保证足额入库。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工作,以增强镇财政的调控能力,对我镇重点税收来源部分的“免抵调库”要做到心中有数,及时入库。加强基建工程的纳税调查,严堵税源漏洞,确保应收税额能及时、定额入库。

2、财税工作要围绕镇中心任务开展。社会的安定和谐离不开镇级财政的强大支持,当前,发展经济,增加财政收入依然是我镇财政的中心任务。红岭工业区的建设与发展是今后财税增长的动力和亮点,招商引资是拓展工业区建设,继续走强的主要措施。我所按照镇委“以招商拓展税源”的发展思路,通过对招商引资工作适当进行的财政资金扶持,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扩大企业发展空间,为将来财税工作可持续发展增强实力。

3、坚持统筹安排,科学理财。财政支出做到分清轻重缓急和主次先后的同时,要审时度势地调配支出项目和安排经费支出顺序,确保重点支出及时到位,从而保证财政开支大局的稳定。预算资金要做到科学合理调节,今年,通过完善原有的财政管理方案,对各部门单位、各条线的预算外资金做到全面集中,统一安排。按各个部门单位的实际情况,做好日常开支的预算安排,以预算促进支出的合理性,保证财政资金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

4、规范财务管理,加强财政监管工作。以规范的财务电算化管理制度,提高财务工作的效率。坚持实行预算约束机制,把《预算法》贯彻到整个财政活动过程中,以法治财,财政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必须严格按照上级规定操作,杜绝一切不规范行为,提高监督力度,资金收入与支出保证公开透明管理,使政务、财务公开制度贯彻始终。

各位代表!镇党委书记黄伟毅在不同的会议反复强调,金融海啸对实体经济已带来日趋深入的影响,我们必须坚定信心应对挑战,他同时指出,在危机中迎难而上,化危为机,在经济严冬创造出不寻常的春天。2009年,随着深圳电子厂基建工程的开展,恒生五金的扩大发展等有利因素,我镇财税收入将继续保持平稳向前发展。我们要相信,在镇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今年财政工作的各项任务一定能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财政预决算报告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