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冲蒌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16-04-01 08:09:46
冲蒌镇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各位代表:

    受镇人民政府委托,现将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向大会作书面报告,请审议。同时,请列席会议同志提出宝贵意见。

        一、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15年度,我镇财政工作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在镇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镇人大的监督和支持下,积极争取上级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认真贯彻落实镇委、镇政府的部署,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加大收入组织力度,不断强化支出管理,深化财政制度改革,努力筹措资金,确保财政收入平稳增长和运作。2015年我镇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891万元,比2014年增收374万元,增长24.65%。从2015年财政预算的执行情况来看,基本完成冲蒌镇第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通过的财政预算收支计划和工作任务,达到财政收支平衡的预期目标。现将执行情况汇报如下:

         (一)财政收入完成情况

           1、新财政体制预算收入1455万元;

     2、其他收入230万元;

     3、上年结余列入当年收入28万元;

     以上各项收入合计1713万元。

          (二)财政支出情况

           1、上解市财政局665万元;

     2、农业水利交通事业费支出77万元;

     3、支援农村生产支出23万元;

     4、文化教育事业费支出25万元;

     5、卫生事业费支出30万元;

     6、优抚、社救事业费支出75万元;

     7、行政管理支出347万元;

     8、综合治理、公检法支出85万元;

     9、离退休经费支出47万元;

     10、计划生育经费支出102万元;

     11、人大经费支出8万元;

     12、食品安全支出7万元;

     13、安全生产支出7万元;

     14、社会事务经费支出45万元;

     15、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维修改造经费30万元。

     16、其他支出115万元。

     以上各项支出合计1688万元,年终结余25万元。

各位代表!过去的一年,是我镇财政工作在镇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克服财政工作过程中的各种困难,扎实工作,落实各项收入征管措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植新税源,财政收入和招商引资都实现平稳较快增长。全年财政预算收支平衡,略有结余。全镇财政支出结构科学合理,支配运作符合实际要求,全年财政收入达到“保增长、保民生、谋发展、促和谐,”的目标。在完成财税收入任务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不足问题:一是财政收入还未能有效满足民生支出的需求;二是财政管理体制改革仍需进一步加强;三是税源增长乏力,仍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拓展税源。这些问题,迫切需要我们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以实现镇财政收入平稳较快增长和可持续发展。

二、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

        2016年我镇财政工作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围绕镇委、镇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建设幸福冲蒌”为核心任务,以加快经济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社会为重点,壮大财政综合实力,全力抓好增收节支,力争实现财政一般预算收入比去年增长14%的目标,突破2000万元。

       (一)财政收入的计划是:

      1、新财政体制预算收入1657万元;

2、其他收入150万元;

3、上年结余25万元;

    以上三项收入合计1832万元。

      (二)财政支出的安排是:

         1、上解市财政局690万元;

2、农业水利交通事业费支出50万元;

3、基础设施费70万元

4、党建工作费15万元

    5、支援农村生产支出22万元;

    6、文化教育事业费支出25万元;

    7、卫生事业费支出32万元;

    8、优抚、社救事业费支出80万元;

    9、行政管理支出395万元;

    10、综合治理、公检法支出80万元;

    11、退离休经费支出49万元;

    12、计划生育经费支出97万元;

    13、人大经费支出12万元;

    14、食品安全支出8万元;

    15、安全生产支出9万元;

16、社会事务经费支出49万元;

17.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维修改造经费30万元;

    18、其他支出96万元。

    以上各项支出合计1809万元,年终结余23万元。

    为顺利完成本年度预算计划,2016年,我镇财政工作将紧紧围绕镇委、镇政府发展思路,以“保增长、保民生、谋发展、促和谐”的工作方针,着力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加强财税收入征管,提高全镇财政实力。勤与税务部门沟通与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对各行业的纳税大户进行深入细致的税源调查与分析,主要税源要实行专人跟踪与管理,摸清镇级财政收入的底数,做到税源清楚、收入明确。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以增强镇财政的调控能力,对我镇重点税收来源要做到心中有数,及时入库。加强对重点税源监管,严堵税源的流失,确保应收税额能及时、足额入库。

2、积极服务经济建设,培植新税源,谋划新发展。社会的安定和谐离不开镇级财政的强大支持,当前,经济发展面临严峻的形势,必须要加大招商工程力度,上新项目培养新增长点才能发展税源增加财政收入,因此,我们必须积极筹措资金,完善红岭工业区的基础建设,并与镇相关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做好配套服务。我所要按照镇委“以招商拓展税源”的发展思路,通过对招商引资工作适当进行资金扶持,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扩大企业发展空间,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同时政府各部门要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的帮扶,助推我镇各项事业发展向前迈进。

3、科学理财,突出重点,统筹安排各项支出。财政支出在做到分清轻重缓急和主次先后的同时,要审时度势地调配支出项目和安排经费支出顺序,确保重点支出及时到位,从而保证财政开支大局的稳定。同时,按各个部门单位的实际情况,坚持量入为出的原则,做好日常开支的预算安排,保证财政资金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

4、规范财务管理,加强财政监管工作。规范财务收支管理制度,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坚持实行预算约束机制,把《预算法》贯彻到整个财政活动过程中,以法治财,财政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必须严格按照上级规定操作,杜绝不规范行为。提高监督力度,资金收入与支出做到公开、透明。严格执行开支审批制度,做到量入为出,确保预算收支平衡。

各位代表:今年的财政工作任务十分艰巨,我们在镇党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和支持下,按照镇十五届七次会议布置,通过全镇上下团结拼搏、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努力完成年度财政预算和各项工作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财政预决算报告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