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冲蒌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台山政府网 生成日期: 2018-10-10 08:16:38
冲蒌木瓜--木瓜挂绿遍蒌阳

木瓜又名万寿果,广东、广西等地多称木瓜,还享有“岭南果王”的美誉。木瓜性温味甘,能补中益气,滋补脾胃。此果通常为鲜食,也可煲汤食用,还可制成多种加工品,其黑色种子则可榨油。
     冲蒌镇是蔬菜种植基地,人们除广种冬瓜外,如今又大种木瓜,从丘山零星种植到大面积种植,由粗放经营到科学管理,推广马来西亚木瓜良种。木瓜成熟时挂满金黄硕果,令人心花怒放。估计每亩能产5000公斤,除了有客商上门向农户收购外,瓜农还会把木瓜运到其他地方的市场出售,产品十分抢手。
     木瓜可制作水果沙拉饮料,它枝干脆弱,呈海绵状,高四、五米,果实椭圆,每个约重200到300克。果肉橘黄,中心空有黑籽,果汁丰富,蜜糖般甜,助消化,通便,促进胰岛素产生。木瓜含糖、树脂、有机酸、油脂、维生素C等,有助于修复肌体组织,增强人体抵抗能力。木瓜酸帮助消化,对胃炎、结肠炎、结肠红肿、长期便秘有显著疗效。木瓜有止痛和强力消炎的功效,有助于治疗某些疾病造成的水肿,如扁桃腺炎、咽炎。木瓜还可以促进伤口愈合,补充胃液分泌的不止,消除肠部寄生虫如绦虫和蛔虫。
     当前,冲蒌人种植木瓜成了致富的门路,一些村民利用丘陵、山岗等旱地成片种植,效果甚佳。

——选自《蒌阳风情录》


冲蒌木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农业特产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