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冲蒌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台山政府网 生成日期: 2017-04-09 08:11:22
冲蒌镇岐山水库

岐山水库位于台山市斗山河上游,水库集雨面积19.09平方公里,总库容3357立方米。水库初建于19589月,19637月基本建成投入使用,设计灌溉面积2.09万亩,实际灌溉面积3.48万亩。捍卫下游冲蒌、斗山和端芬等三镇人口共7万多人,捍卫当地工农业总产值约10亿元,以及捍卫新台高速公路等交通设施。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并结合防洪、发电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库。

岐山水库枢纽工程主要建筑物包括:均质土坝6座(其中主坝1座、副坝5座)、溢洪道1座、输水涵管1座、坝后电站1座以及其他配套设施。

岐山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属Ⅲ等工程,设计洪水标准为50年一遇,校核洪水标准为1000年一遇。20016月省发改委以《关于台山市岐山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粤计农2001480号)文批准立项。200111月省水利厅以《关于台山市岐山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粤水基200129号)文批复初设,主要除险加固工程项目包括:主坝及第一副坝灌浆防渗处理,全部土坝培厚加固,溢洪道改建,放水塔及坝后电站重建,新建管理用房,改造进库公路,环境整治及其他配套设施。工程总概算核定为2204万元。岐山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于20039月开始动工,20069月竣工。

目前岐山水库已成为冲蒌镇旅游资源当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旅游景点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