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冲蒌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冲蒌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06-05-30 02:47:25
冲蒌乡亲立像,缅怀“抗非”英雄

图为邓氏宗亲会董事长邓培伟先生和邓练贤的儿子为塑像揭幕。

  《江门日报》消息:  2004年12月31日上午,台山市冲蒌镇举行隆重仪式,为在2003年抗击“非典”战斗中光荣殉职的邓练贤同志塑像揭幕,冲蒌镇主要领导、邓练贤烈士的亲属、邓氏宗亲会代表、社会各界代表和新屋小学师生等400多人参加了活动。

  邓练贤是台山市冲蒌镇人,生前任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传染科党支部书记、主任医生,在医学战线上奋斗了近30年。

    在2003年抗击“非典”战斗中,他坚持奋战在“抗非”第一线,并以自己丰富的临床经验,带领科室医护人员共同战斗。2003年2月1日,在连续30多个小时没有休息的情况下,他不幸受到感染,经全力抢救无效,于同年4月21日逝世。2003年4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作出重要批示,对邓练贤同志的不幸逝世表示沉痛悼念。广东省人民政府授予邓练贤同志革命烈士称号。

  为缅怀邓练贤光辉的一生及其感人事迹,冲蒌镇海内外乡亲自发筹集资金,邓氏宗亲会、冲蒌镇人民政府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共同捐资人民币5万多元,在冲蒌镇新屋村委会邓氏文化楼建造邓练贤半身塑像以志纪念。(文/图  本报记者  黄硕明  谢小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历史文化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