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冲蒌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冲蒌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6-02 11:58:43
西坑村史

  西坑村委会在冲蒌镇人民政府驻地西北3.3千米,属冲蒌镇。因村委会驻地西就,驻地地势较低,故名。民国后期属台山县第三区蒌北乡。1985年称西坑生产大队。1987年改称西坑管理区。1999年改称西坑村委会。辖区面积6.5平方千米。下辖10个村民小组、13个自然村,2021年人口有1599人,户数395户,姓氏主要有李、何、曾、欧、江。有村道通冲恩线,交通方便。

  西坑村行政区域面积9576.3亩(638.42公顷),耕地面积2441.08亩。以种植水稻为主,也适宜蔬菜、瓜类作物。特产冬瓜、萝卜、葛莳。还有稀土,瓷坭资源。有石雅山、猫颈、白石迳、猪腰、象坎、烂头山、龙山、网山等5000亩都种上丰产林,生势茂盛。特色传统(节庆)食品有发糕、鸡笼糍、乌芹藤糍等。现大部分青壮年村民常年外出务工,少从事耕种工作。村民经济来源主要是农业收入,外出务工村民为工资性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历史文化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