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冲蒌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2-05-20 09:36:27
【冲蒌】结对帮扶开新局 携手共进齐发展——台山冲蒌镇与新会大鳌镇举行“三结对”结对帮扶签约暨产业合作交流活动

  为贯彻落实江门市驻镇帮镇扶村“三结对”帮扶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工作的部署,有效推进新会大鳌镇与台山冲蒌镇帮扶对接,全力提升冲蒌镇薄弱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水平,5月19日,新会区大鳌镇与台山市冲蒌镇举行“三结对”结对帮扶签约暨产业合作交流活动,大鳌镇、冲蒌镇以及各四条行政村分别签署结对帮扶协议书,成为我市首个开展村级结对帮扶的乡镇,打通结对帮扶的“最后一公里”,共谱新台合作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20520091033(1).jpg

  交流会上,台山市冲蒌镇镇长郑培荣代表冲蒌镇人民政府与新会区大鳌镇镇长张敏签署了结对帮扶协议书。同时,大鳌镇东风村、三十六顷村、南沙村和大鳌尾村分别与冲蒌镇朝中村、官窦村、竹洛村和达材村签署结对帮扶协议书,双方将在产业合作、招商引资、乡村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充分发挥大鳌镇农业产业特色优势,以先富帮后富增强辐射带动,推动冲蒌镇经济薄弱村的集体经济收入明显提高。

  当天上午,大鳌镇领导及有关帮扶村代表来到首个帮扶项目——冲蒌镇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集体厂房,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运行情况,该项目的部分建设资金由新会区大鳌镇、沙堆镇各帮扶支持22.1万元。目前该厂房现已建成并完成出租,当年取得年租金收益约21.5万元由冲蒌镇政府统筹分配到各经济薄弱村。同时,双方还分别到对口帮扶的四个经济薄弱村,深入了解各村集体经济收入情况,就结对帮扶工作具体事项开展坦诚交流,共同探索发展共赢的新模式。此外,大鳌镇还邀请了新会中集渔业科技基地负责人参与合作交流,发挥新会中集在先进装备制造优势,通过“集装箱+”集成装备技术,寻找与冲蒌镇在渔业、农业等方面的合作空间,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图片专题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