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赤溪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赤溪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11-27 22:19:42
赤溪镇关于开展免费核酸筛查的通告

赤溪镇广大群众: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切实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研究,11月28日对赤溪镇群众开展免费核酸筛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2022年11月28日(星期一)上午08时至12时

  二、检测范围

  赤溪镇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流动人口等)

  三、检测地点

  在全镇设置了十七个核酸采样点,具体分布和覆盖地区如下:

  四、注意事项

  (一)请根据所在村(居)委会工作人员的通知指引,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

  (二)持黄码人员请到采样点指定的黄码专区进行核酸检测。持红码人员请原地停留,做好个人防护,立即联系村(社区),由属地社区“三人小组”核查并落实相应防疫措施。

  (三)为节省排队时间,请佩戴好口罩、携带手机,提前登录“粤核酸6”微信小程序,填写个人身份资料,截图保存系统生成的“大规模核酸筛查”二维码,以便采样现场的工作人员快速高效查验。老人、小孩没有手机的,可在家人手机账号下添加生成其二维码。

  (四)请积极主动配合本次筛查活动,携带身份证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在采样点排队等候时出示粤核酸码和粤康码。

  (五)检测过程中请积极配合,服从指挥,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2米以上安全距离,坚决避免扎堆、拥挤。

  (六)从事新冠疫苗接种的工作人员,脱离工作48小时内不得参与核酸采样和检测工作。接种新冠疫苗不满48小时的人员不得进行核酸采样。

  (七)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粤康码红码人员、正在接受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请勿前往采样点采样,并马上向村(社区)报备。

  (八)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的,应及时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并接受筛查。本次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请减少流动,暂不参与聚集性活动。

  (九)请注意天气变化。各核酸采样点周边不设专门停车场,请广大市民尽量步行前往采样点。

  (十)请广大村(居)民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减少不必要外出,不扎堆、不聚集。新冠疫情相关信息以官方发布权威信息为准,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十一)不参加核酸检测将会给您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造成严重后果的,还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为了您和全区人民的健康,请积极配合,确保检测工作高效完成。请大家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非必要不聚集,减少流动。

  特此通告。


赤溪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27日  


    

核酸筛查个人信息录入操作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通知公告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