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赤溪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18-05-04 07:19:09
赤溪镇组织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54日上午10时,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广海湾工业园区(赤溪镇)党政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以及赤溪镇各村(居)委会书记、主任共计50多人在赤溪镇政府三楼会议室通过现场直播全程收看了大会,同时正在赤溪镇进行巡察的台山市委第三巡察组也一同收看了直播。

 

 

习近平高度评价了马克思的一生:

 

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

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

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

 

习近平高度概括了马克思主义的4点伟大意义:

 

是科学的理论,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

是人民的理论,第一次创立了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思想体系。

是实践的理论,指引着人民改造世界的行动。

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始终站在时代前沿。

 

习近平将中国具体实际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结合的经验总结为“3个证明”:

 

同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证明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

同中国改革开放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证明了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同新时代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证明了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习近平提出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的“9条要求”:

 

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思想。

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

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思想。

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民民主的思想。

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文化建设的思想。

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社会建设的思想。

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思想。

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世界历史的思想。

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思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