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赤溪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18-04-09 09:09:00
落实共同责任,遏制违法建设—赤溪镇2017年度土地卫片违法用地整改督查会

 

49日上午,我镇召开赤溪镇2017年度土地卫片违法用地整改督查会,对2017年度违法用地整治工作进行统一部署。

一、高度重视,统一部署

会上,镇委委员詹旭欢传达台山市2017年度土地卫片违法用地整改督查会会议精神,通报我镇卫片违法用地主要情况。我镇有4宗农村一户一宅违法用地,均已依法查处,责令整改。目前我镇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任务艰巨,要切实认识到我镇卫片执法的严重性和紧迫性,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采取扎实有效行动,全面加强核查农村建房用地,高效高质完成违法用地整改。

微信图片_2018040911461413.jpg

二、因地制宜,对症下药

镇国土所长张志勇详细介绍每宗违法用地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与违法用地所在村(居)委会积极商讨解决方案。同时要求各村(居)委会积极配合,迅速行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责令违法用地及时拆除整改到位,完成复耕复绿工作。对其他类型图斑,包括设施农用地、临时用地、伪变化图斑等进行逐一核查分析,按照有关规定分类处理。

三、多方联动,共同落实

镇长戴志滔强调,督查工作要做到常态化,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提高意识,逐一约谈违法对象,用政策引导、用事实说服,实现自拆。加强日常巡查,一旦发现违法用地,立即要求整改,并做好登记与复查;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各村(居)委会要向村小组、村民宣传依法用地,增强群众遵守土地法律法规的观念和依法用地、依法建设的意识,发现违法用地苗头及时制止和上报;三是严抓落实,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和“老好人”思想,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敢于“亮剑”,认真落实责任,切实开展排查及整治工作;四是对符合报批条件的用地要抓紧时间进行报批,从源头上减少违法用地。

通过多方联动,采取多种措施,规范用地建设,打击违法用地行为,维护土地管理秩序,保护土地资源。

20184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