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赤溪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3-11-01 21:42:28
做活“水文章”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水动能”

   治水引清流,兴水惠民生。一直以来,赤溪镇坚持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水生态系统修复和水环境保护治理,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并创新探索协同推进“百千万工程”、乡村振兴等一体化建设,做大做活“水文章”,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水动能”。

  在赤溪镇黄水坑疏河工程中段,挖掘机、运输车辆正在河岸来回穿梭作业,一铲铲淤泥从河底瞬间转移到了河岸,原本淤塞的河道渐渐变得通畅,杂乱的河岸线变得整洁,一幅“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宜居”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赤溪镇地处暴雨多发区,汛期、台风期间,河水容易出现水位高流量大情况。黄水坑河长4640米,防护人口6000多人,捍卫农田5500多亩,由于河段淤积严重,造成河道变窄,影响排洪能力。今年8月,赤溪镇以水利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黄水坑疏河工程,对3920米河段进行清淤清障。目前工程进展顺利,河道行洪能力显著提升,河道淤积病险得到有效解决,防洪安全系数大大提高。

  赤溪镇农业农村办主任杨跃辉 :以前这里的河床宽度是15米,现在我们通过疏挖之后,达到20多米,深度比以前深了2米左右。目前清淤工程开展顺利,已经完成一大半了,预计11月份完工。

  赤溪镇水资源丰富,河流密布、水道纵横,辖区内共有7条主要河流和7个水库。近年来,赤溪镇党委多渠道统筹谋划整合资金,共投入超2千万元实施大坑水库、白秀水库、护岭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和各河段的清淤疏河工程等,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第一道屏障”,全力构建高标准的防洪治涝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