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赤溪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赤溪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10-06 20:28:19
赤溪镇:“双节”不放松,在岗护平安

  为扎实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和台风“小犬”防御工作,赤溪积极动员部署,有条不紊开展行动,干部职工坚守岗位,以“促安全、保畅通、优服务”为工作重点,确保假期期间各项工作有序衔接、有力推进,全力保障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假期

强化安全检查,消除事故隐患

  “双节”期间,赤溪镇相关部门单位聚焦药食品安全、燃气安全、交通安全、项目施工安全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应急办、公服办、执法办、市监所等部门联合组成工作组,深入辖区学校、企业、商超、农贸市场、景区开展安全检查,要求有关负责人依法依规进行生产经营,对发现存在事故隐患的问题及时整改。规建办组织工作人员对在建建筑开展安全检查,提醒在建工程施工方及时对设备设施进行加固。同时,加强渔船管理,农办全面落实定人联船机制,到各个船舶停靠点开展自用渔船安全生产检查,通过多种形式提醒船主按照“六个百分百”要求做好防风工作,引导群众依法开展海上作业,严禁违法出海。截至106日上午10时,全镇140艘国库渔船、912艘农自用船全部回港避风。此外,安排工作人员对全镇河流清淤清障,对水库、水闸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河道畅通、水库水闸运行良好。

对农贸市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规范旅游商家经营行为

到停泊点等开展自用渔船安全生产检查

对在建工地进行安全检查

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安全宣传

  “双节”期间,赤溪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党政主要领导、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在岗带班值守,保持应急指挥体系随时处于激活状态,确保放假期间信息联络畅通。同时,在辖区临时上岸点、旅游景区、野游点等21个区域设置值守点,每日安排镇村干部、公安干警共200余人进行值守巡查,确保责任到点、责任到人,积极劝导非法出海、非法海钓等行为,维持旅游点秩序。安排3个巡查组在田头、铜鼓、赤溪3个片区开展机动巡逻,严防假期期间安全事故发生。此外,坚持防风、防火“两手抓”,设置田头片区、赤溪片区2个固定森林防火检查点,10个村委会均设1个临时防火点,全体护林员“双节”期间在岗开展辖区林地巡查和森林防灭火宣传,确保及时发现和消除消防事故隐患。

安排志愿者在各区域进行值守

开展森林防火巡逻

强化服务保障,确保出行畅通

  赤溪镇是滨海旅游小镇,拥有海角城、黑沙湾等知名旅游景点。八天的长假,也让赤溪镇迎来客流高峰。为保障交通安全畅通,为游客提供优质的服务,赤溪镇多措并举,在各景区附近开放4个临时停车场,新增临时停车位600个,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同时,新设置30多个交通指示标识,对景区出入口进行规划升级,安排交警指挥交通,更好引导游客群众出行,有效缓解交通拥堵问题。此外,在黄金海岸、大浪湾等景区景点设立志愿服务点,安排志愿者开展交通疏导、引导游客车辆停放、提供问路指引等服务,有效维护了景区旅游秩序。

新增交通指示标识

规划升级景区出入口

景区周边维持交通秩序

安排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