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赤溪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赤溪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9-15 12:00:13
赤溪镇:以学赋能提质效,淬炼党性促发展

  为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积极投身推动赤溪镇高质量发展实践,近日,赤溪镇举办2023年普通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全镇各基层党组织12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培训。

抓牢开班动员,筑牢信仰之基

  赤溪镇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课、必修课。开班仪式上,镇党委书记蔡月湖作开班动员讲话,从“为什么来参加培训,培训要学些什么,培训结束后应该怎么做”三方面出发,强调希望通过开展本次普通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全体党员能得实知识、夯实本领,在推动赤溪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联系服务群众中挑重担、当先锋、打头阵,为党旗争光、为人生添彩。

赤溪镇党委书记蔡月湖作开班动员讲话

突出思想教育,补足精神之钙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发担当作为新活力,赤溪镇组织护岭村党总支部第一书记余敬华、长沙村党总支部第一书记陈苗为党员上党课。余敬华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做一个有信念、有纪律、有作为的“三有”之人入手,阐明了新时代对我们党员的要求,强化党员“责任感”与“事业心”;陈苗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促进台山区域协调发展为出发点,倡导全体党员要乘着黄茅海跨海通道、大广海湾RCEP经贸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等重大项目落户赤溪的东风,发挥地缘优势,凝心聚力、乘势而上,不断汇聚融入湾区建设的强大力量,助力台山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赤溪镇护岭村党总支部第一书记余敬华讲党课

赤溪镇长沙村党总支部第一书记陈苗讲党课

精选业务课程,培育干事之能

  为提高课程的吸引力和教学的有效性,赤溪镇将思想政治素质过硬的驻村选调生、专业技术人才等青年骨干纳入镇委党校师资库。结合我镇农村“自建房”存在的问题,在《赤溪镇违法用地监管和治理》专题课上,授课教师从土地管理法律法规、赤溪镇违法用地概况、“自建房”安全隐患三个方面,向学员深刻阐述了农村土地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和治理措施,倡导农村党员要以身作则,提高合法用地意识,引导村民通过合法途径建房、用地。同时,考虑到我镇普通党员中有较多渔民,在本次培训中设置了《乡镇自用渔船安全管理》课程,从我镇渔船管理基本情况、存在问题、管理措施等方面进行讲解,引导渔民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推海上渔业健康稳定发展。采用经验分享、工作实例、视频媒介等方式为参训党员准备了丰富的培训“套餐”,切实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实效性。

抓实培训效果,锻造实干之风

  “通过本次培训,我的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得到提升,作为一名农村党员,我将在日常干事创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赤溪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参加培训班的农村党员杨健威说。

  培训班结合“百千万工程”的重要任务,通过讲解《江门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印发学员手册、派发宣传单张,组织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当好《条例》的宣传者、践行者,持续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党员开展“违法用地”整治、人居环境整治等行动,引导党员干部紧密围绕群众的实际需求,努力解决民生问题,为促进赤溪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党员认真阅读学员手册、宣传单张

赤溪镇党委副书记李小仪解读《江门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赤溪镇普通党员进党校培训表学员手册以及课程安排表

  下一步,赤溪镇党委将持续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大力推进党员进党校集中培训工作,突出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基层党员以“走在前列”的奋斗姿态为赤溪镇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担当和奉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