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赤溪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赤溪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3-22 19:03:09
赤溪镇护岭村开展法治教育系列活动——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部署,全面推进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培育工作,317日上午,赤溪镇护岭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2023法治教育系列活动——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培训班,邀请护岭村驻村法律顾问欧阳丰茂律师前来开展培训。

  欧阳丰茂律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开展以案释法,以案说法。针对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土地管理法、土地承包经营权等涉农重点法律开展专业的讲解,精准帮助农民群众解决现实问题。鼓励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们利用所学知识,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的案例,以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为切入点,进行认真、细致地讲解和分析,让身边群众通过身边的事情了解法律、遵守法律,带动本村及周边农民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营造全村良好法治氛围。他还强调,要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发挥学法用法示范户在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提高农民法治素养、维护农民合法权益、预防和化解农村社会矛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本次活动全面推进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培育工作,促进带动农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有效提升农民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农民群众的法治素养,为建设法治乡村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