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赤溪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赤溪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3-20 08:56:35
【文明实践】赤溪镇开展义务教育“双减”政策解读专题宣讲会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减”政策,将“双减”政策宣传至千家万户,316日,赤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文体服务中心在护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政策解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专题宣讲会的形式开展,会上对义务教育“双减”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是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在宣讲会中,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解读了“双减”相关政策法规,让村民对孩子们的教育方向更清晰明了。志愿者还给大家解读了双减政策的出现背景及相关情况、政策的社会影响意义以及双减后的家长意识担当等知识展开讲解,随后提示群众作为家长要意识到在“双减”政策背景下,不减的是责任,是质量,是成长。要重视陪伴、用心沟通,督促学习,养成良好习惯,实现全面发展。

  宣讲会上,村民们认真聆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双减”政策的出台,减轻了孩子们的学习压力,增加了孩子们的课余时间,让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更好的促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通过本次文明实践活动,有力宣传了“双减”政策,使家长们能更好地适应“双减”,从而形成“家校合力”共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接下来,赤溪镇将联合学校教育部门,继续宣传“双减”政策,继续推进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切实将“双减”工作落实到位,担负起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未来人才的历史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