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赤溪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赤溪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3-02 20:03:24
绷紧弦、不松劲—赤溪镇从严从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为切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牢牢掌控森林防火的主动权,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赤溪镇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以强有力的举措形成高压态势,筑牢森林防火墙。

  强化部署,落实工作责任

  近日,赤溪镇召开专题会议,镇委书记蔡月湖对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系统谋划部署,传达上级关于森林防火的重要指示,分析森林防灭火形势,详细部署下一步工作,要求有关部门单位和村(居)委会等迅速部署辖区内森林防火安全的各项工作,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强化演练,提升处置能力

  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进一步提升应急反应能力,近日,赤溪镇组织镇专职消防队、农办、应急办及赤溪片村干部在大坑水库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演练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队员们驾驶消防三轮车进入取水点后,通过接驳水带,启动抽水机,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现场清理、留守等后续工作。通过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应急队员的应急处置和协同作战能力,为做好防火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强化值守,筑牢安全防线

  赤溪镇严格执行班子成员带班巡查和检查站值班值守制度,落实联防联控,压实各单位防火责任。重要地段设置2个防火检查点,配齐防火用品,由林业站负责人杨跃辉带队24小时值班值守,严控野外火源、严把入山路口、严查进山人员,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的“第一道防线”。除检查点外,加强巡山护林频次,共计出动12台微型消防摩托车进山动态巡视山林,做好突发火情应急处置等工作。

强化宣传,提高防火意识

  “森林防火,预防为主,宣传先行”,赤溪镇利用微型消防车深入各村、林区重要路段巡回宣传,党员干部、网格员宣讲发放《赤溪镇清明节森林防火的一封信1000余份,利用12个村(居)移动音响和网格车循环播放文明祭祀宣传,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和自觉性,营造“全民参与、全民支持”的浓厚氛围。

  赤溪镇将继续坚持森林防灭火“打早打小打了”,加强值班值守和护林巡查工作,认真履行防火工作职责,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