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赤溪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赤溪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8-23 18:38:24
【赤溪】闻“风”而动,赤溪镇做好防御台风“马鞍”工作


  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预计25日将正面袭击广东,为做好防御工作,赤溪镇迅速动员14个网格、1226名专兼职网格员、党员志愿者下沉智慧网格,构建上下贯通、横向互动的全方位网格,全面开展防御台风工作。

  召开工作会议,迅速部署防御工作

  823日上午,赤溪镇迅速召开工作会议,部署防御台风“马鞍”各项工作,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镇党委书记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镇党委书记李军结合赤溪镇实际,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措施。会议强调:

  一是加强值班值守,强化预报预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守工作岗位。及时掌握掌握台风变化情况,及时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二是加强风险研判,深入排查隐患。全面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转移安置工作,严格落实出海作业船只百分百就近回港避风、沿海养殖鱼排人员百分百撤离上岸,加强水利设施巡查监测,抓好在建工程管理,特别是要强化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工人提供好转移安置的保障。加强山洪、地质等灾害防御,防止道路长时间中断和确保沿途群众出行安全。

  三是紧盯重点人群,及时转移安置。严格落实独居老人、伤残人士、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工作机制,即“每户一对接”转移责任、“每村(居)一台账”转移清单、“每镇(街)一张网”转移体系、“每灾一行动”转移启动机制,开放应急庇护场所,确保物资供应妥善解决安置群众的衣食住问题。

  四是加强应急力量,强化救援准备。要落实好水利、交通、电力、电信、排水等专业抢险力量,应急办、镇专职消防队要加强应急队伍调度,完善应急物资储备,保障各类防汛抢险物资和队伍落实到位,确保灾害发生时预警及时、救援迅速。

  五是加强社会宣传,做好信息报送。充分发挥智慧网格队伍作用,全面利用大喇叭、小铜锣、消防车等扩大台风防范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安全意识。

  下沉网格,迅速落实防御工作

  各驻村组,村(社区)迅速行动,利用“多网合一”智慧网格服务机制,全部进入应急状态,下沉网格落实包村包点开展防御台风全方位工作。

  护岭村召开防台风工作会议

  曹冲台风前巡查渔船回港情况

  检查长安地质灾害点

  田头圩社区网格员入户宣传防风

  长安村网格员进行隐患点巡逻

  网格员利用流动车开展防台风巡逻和宣传

  查看景区防御情况

  确保庇护场所物资供应妥善

  消防人员检查相关物资准备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