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赤溪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赤溪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8-19 11:36:09
群策群力谋发展 凝心聚力惠民生——赤溪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半年过去了,赤溪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哪些成果,代表建议意见办理的怎样了,票决出来的民生实事项目进展如何……816日,赤溪镇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承载着全镇人民重托和期待的62名镇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对政府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年中检验”。

赤溪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代表们认真听取和审议了镇长肖桂棠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上半年赤溪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喜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报告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镇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在全镇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向好。全镇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35.78万元,可比口径增长10.64%。重大项目稳步推进,黄茅海跨海通道狮山隧道左右线提前实现全线贯通,总投资120亿元的大广海湾RCEP经贸科技文化合作交流中心项目首期启动区落户赤溪,台山核电一期工程升级改造项目全面完成,国能台山电厂技改工程项目完成总工程量的93.44%,全镇高质量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城镇建设、乡村振兴、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平安赤溪建设等均取得新成效,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报告指出,下半年,赤溪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促进高质量发展。一要加快转型升级,打造活力迸发之城;二要统筹协调发展,打造美丽宜居城乡;三要推进民生事业,打造平安幸福赤溪;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人民满意政府。

镇长肖桂棠作政府工作报告

  “镇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一组组数据、一件件实事体现了赤溪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一个个目标、一项项举措更展示了实现赤溪高质量发展的美好前景,报告很务实、也很鼓士气。当前,大湾区建设给赤溪带来十分难得的发展机遇,作为人大代表,我们也一定会积极融入到全镇的发展大局中来,发挥好代表作用,合力推动赤溪更好更快发展,让全镇人民过上更好的日子。”杨仲辉代表感慨道。

  会上,镇长肖桂棠还对代表们高度关注的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一一回应。据悉,镇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交镇政府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意见9件,现已解决建议(A类)3件 、正采取措施推进解决建议(B类)6件。其中,代表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沿河路元山沙岗桥至G240交接路段改造工程,总投资超800万元,建设路段全长726米,目前已全面完成硬化、亮化、绿化、美化建设,成为了赤溪群众交口称赞的“网红路”。

  “元山沙岗桥至G240交接路段真是实现了大变样,泥水路变成了‘网红路’,‘行路难’问题解决了,还为群众提供了休闲散步的好去处,群众都纷纷点赞!”罗伟林代表说。

赤溪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代表表决通过各项决议

  会议还严格按照法定程序,选举了梁祖国同志为赤溪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大会闭幕后,镇党委书记李军组织当选人员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

镇党委书记李军为当选人员颁发当选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