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赤溪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2-06-24 09:19:59
【赤溪】“扫黄打非”净基层 正本清源树新风

  为贯彻落实“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要求,进一步净化社会环境,树立良好的社会新风,近日,赤溪镇组织开展了“扫黄打非”系列主题活动,深入推进“扫黄打非”主题宣传,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广泛宣传宣讲,基层全面覆盖

  为引导辖区群众绿色阅读,主动抵制有害信息,621日上午,赤溪镇分别在田头市场和扫黄打非主题公园开展了“扫黄打非”进社区宣传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台、展板,张贴“护苗”宣传画,志愿者向参与群众发放宣传册和书签,现场普及“扫黄打非”相关理论常识。志愿者还细致讲解了非法出版物鉴别方法和举报途径,教育和引导群众文明上网,远离文化垃圾,引导他们了解和参与到“护苗”行动中来,同时让更多人做到辨别并自觉抵制、远离“黄”与“非”。

  “什么是‘扫黄打非’?什么是非法出版物?‘扫黄打非’我们该做什么?”在扫黄打非主题公园,志愿者现场答疑解惑,解答小朋友的疑问,邀请家长共同参与到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不良信息的侵害中。

开展专项检查,净化文化环境

  近日,赤溪镇“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应急办、消防等部门到方兴纸品厂开展专项检查工作,检查组仔细检查企业的营业执照、消防设备以及消防通道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印刷纸品内容,同时也指导企业提高对非法出版物的订单的辨别能力,如发现第一时间报告。

  确保学校周边文化市场健康、繁荣、稳定,保护学生免受不良文化的侵袭。615日、21日,赤溪镇“扫黄打非”办公室牵头,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办等部门,开展多次“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检查学校周边书店、文具店和商店等场所,主要核对是否存在无证经营行为、有无存在销售或传播销售盗版、非法、违禁出版物及有损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不良出版物、“口袋”图书、卡通漫画等工作人员还向经营者发放“扫黄打非”宣传单张,叮嘱经营者务必要合法经营,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非法报刊及非法书刊,为学生们提供良好和谐的文化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