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赤溪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2-06-06 14:55:16
【赤溪】禁毒无死角 宣传全覆盖——赤溪镇打造禁毒宣传教育品牌

  禁毒关乎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打击是手段,关键在于预防。今年以来,在赤溪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禁毒部门的精心指导下,赤溪镇禁毒办不断探索创新,以进”场所为抓手,以文化活动为载体,以线下线上为舞台,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向毒品宣战,营造全民积极参与禁毒、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

  禁毒宣传进机关,开展禁毒知识“大讲堂”。为进一步提高禁毒志愿者业务能力,更快推进志愿者服务队伍建设,62日上午,赤溪镇召开2022年度禁毒志愿服务培训会。禁毒专干结合现实案例、新型毒品的种类、危害及怎样开展毒品宣传教育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重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此次培训会,有效提升了禁毒志愿者对毒品认知能力,为推进禁毒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禁毒宣传进村(打好全民防毒“宣传战”。赤溪镇禁毒办在各村居委开展“宣讲禁毒知识,净化社会风气”禁毒宣讲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仿真毒品展示,派出所民警以案说法为群众讲解“毒品危害”“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禁毒的法律法规”“新型毒品类型及预防”等多方面知识。此外,活动通过“有奖问答”等禁毒小游戏与禁毒宣传资料相结合的方式,使居民更加直观地了解毒品的危害。

  禁毒宣传进校园,打出线上线下“组合拳”为积极探索运用新形式、新方法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520日,镇禁毒办联合赤溪中心学校开展“2022年赤溪镇青少年硬笔书法比赛”活动,同学们个个坐姿端正,书写《禁毒三字经》。经过激烈的角逐,优秀作品脱颖而出,禁毒办运用网络平台在线上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展现优秀书法作品风采与科普禁毒主题知识,线上线下“内外兼修”,提高群众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知,为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禁毒宣传进企业,传递禁毒预防“好声音”。为切实提高赤溪镇企业职工识毒拒毒能力,提升职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意识,526日上午,赤溪镇禁毒办在国能台山电厂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解答、派发宣传资料、交流互动等形式,向企业员工宣传禁毒法律、法规和政策,讲解制毒、吸毒等行为的危害,鼓励职工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队伍中来,争当拒毒、防毒的宣传员,坚决抵制涉毒违法犯罪行为。

71ef215ce5e2b6f4afe89a7052553ab(1).png

  禁毒宣传进场所,拉紧禁毒排查“防火线”。今年以来,赤溪镇禁毒办联合派出所不定期深入辖内商铺、歌厅等营业场所开展禁毒检查与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在营业场所显著的位置张贴禁毒警示标识,派出所民警重点检查了各经营场所是否符合管理规定并向从业人员讲解了毒品防范重点知识,告诫他们要严格守法经营,一旦发现吸、贩毒违法行为要第一时间向公安部门举报。

  禁毒宣传医院增强全民禁毒“免疫力。今年以来,赤溪镇禁毒办多次在辖区内医院核酸检测点开展“疫”线禁毒宣传活动,为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讲解毒品原植物的种类、危害、特征新型毒品种类繁多、包装精致、辨识难度高等特点,提醒居民群众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也要提升禁毒防毒意识,希望广大居民教育好自己家的孩子,尤其青少年,让他们远离不利于青少年成长的环境。

  禁毒宣传进公园,筑牢青少年禁毒“防火墙”。镇禁毒办在赤溪镇蕉笋公园开展禁毒宣教活动。禁毒工作人员精心布置活动现场,拉好宣传横幅,在树上挂上小巧精致的禁毒灯笼,摆好宣传单、毒品种类介绍盒、套圈转盘等宣传物品,并备好抽纸、环保袋、便当袋、杯子、文件礼包等小礼品。活动中,工作人员身穿粤虎邑虎禁毒卡通形象人偶服,吸引了大量经过的小学生,也调动了居民积极参与活动,现场用喇叭播放禁毒宣传语,与居民合照。本次活动加强了居民特别是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提高居民禁毒意识,增强他们防毒、拒毒的能力。

  禁毒宣传进市场,织密禁毒安全“社会网”。在田头市场内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禁毒专干向过往买菜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彩页,倡导群众提高禁毒意识,普及毒品知识、传播禁毒理念、宣传禁毒政策,讲解如何防范毒品侵害以及应采取的措施,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提醒群众要营造文明、温馨的家庭气氛,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学习戒毒知识,永做无毒家庭。

  赤溪镇着力做好禁毒宣传与讲好禁毒故,积极拓展了宣传形式充分运用新媒体示范宣传平台,运用快手、微信号等新媒体扩大宣传覆盖面,扩大群众的知晓率禁毒宣传打破地域、时间和空间等限制下一步,赤溪镇将探索更多富有成效的方法,推动禁毒教育“七进”活动取得更多成效,禁毒宣传在乡镇的各个角落流动起来,让禁毒宣传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