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赤溪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赤溪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5-14 21:58:23
@赤溪居民,暴雨过后要提防疾病风险

  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来临时,第一要务是确保人身安全,但躲过了灾害并不意味没有健康隐患,大家一起学习注意事项。

  1、暴雨过后,会有哪些疾病风险?

  台风洪涝灾害易造成水源污染、食物污染或变质,不洁饮食和饮水,除了引起食物中毒外,还会传播痢疾、霍乱、伤寒、甲肝等传染病,灾后环境利于蚊、蝇、老鼠等病媒滋生,加上人群聚集,人畜共患传染病及自然疫源性疾病风险也会提升,例如登革热、疟疾、乙脑、钩体病、流行性出血热,急性出血性结膜炎等。

  2、我们应该注意什么?

  要注意个人卫生和饮食卫生,保持手部清洁,做到不喝生水,不吃死因不明的牲畜,发生病死牲畜及时向当地卫生部门报告。

  对室内外环境进行彻底清理,粪便、排泄物和垃圾要排放在指定区域,排除积水,填平坑洼,尽量避免赤足涉水。

  居所内安装纱门、纱窗、蚊帐等防蚊蝇设施,推荐使用蚊香、气雾杀虫剂、苍蝇拍等,当发现蚊蝇鼠病媒生物异常增多时,及时报告当地政府部门,出现发热、腹泻等不适症状及时就医。



(来源:台山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