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赤溪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2-05-13 00:06:33
【赤溪】风雨无情,人间有爱

  5120时到18时,赤溪镇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出现特大暴雨,其中长安村最大雨量点位571.1毫米,全镇部分路段出现积水,河水漫出河道,导致辖区内多地出现水浸、车辆被淹,还有居民房屋和临街商铺被洪水倒灌。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斗。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防汛救灾一线。

逆流而上,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12日中午,赤溪镇茭笋村因大雨内涝,一名101岁独居老人家中进水,被困家中。田头派出所民警陈建国和辅警郭一鸣立即前往救助,老人被安全转移到村委会。

  长安村一位独居老人的房屋被洪水倒灌,情况紧急,长安村第一书记谷文强了解情况后迅速带领人员赶到,由于老人行动不便,他便把老人背起,一路背到安全地段。

  渡头村部分地区地势低洼,积水迅速蔓延,最深可达一米多。得知部分群众被困,渡头村党总支书记唐志发带领驻点干部及村干部迅速开始入户转移。大雨中,他们用一艘渔船来回摆渡,靠人力推动前进,一趟趟把群众转移到安全地点,用自己的身躯守护者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赤溪镇各个角落,哪里有水浸,哪里就有镇村党员干部,他们以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第一要务,用人力背、用皮划艇,用各种方式转移受灾群众,在风雨中搭建起一处安全港湾。

闻“汛”而动,主动担当筑牢红色城墙

  镇应急快速反应队冲锋在最前沿,投入到防汛抢险救灾的工作中,在风雨中筑起了一道道“防护堤坝”。

  田赤公路部分路段浸水严重,车辆无法正常通行,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党员干部及时设置路障,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由于连续暴雨,长海桥水位蔓出公路,为避免树枝等杂物缠绕电线造成电线损坏,造成漏电威胁群众安全,虽然风雨没有停歇,长安村干部冒雨动手清理周围缠绕电线的杂物。

  磅礴村委会旁石斗水闸河水暴涨,存在水流外溢的风险,赤溪镇立即安排钩机对河水带来的杂物及时进行清疏,排除河道险情,让水闸顺畅排水。

   暴雨无情人有情,为抵御暴雨侵害,台山市红十字会为赤溪镇受灾群众捐献50套家庭应急包,50张空调被,50张折叠床,60套雨衣,助力赤溪镇抵御风雨。

  党员干部是村镇的“守护者”,是群众的“贴心人”。尽管狂风暴雨肆虐,赤溪镇全体党员干部仍将持续待命,确保人员责任到位,排查落实到位,防御措施到位,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