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赤溪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赤溪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5-10 18:44:08
赤溪镇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对防疫防汛工作进行部署

  510日上午,赤溪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近期疫情防控、强降雨天气防御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李军主持,镇领导班子成员、各办、部门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李军传达省、江门市、台山市各级对近期疫情防控、强降雨天气防御等工作的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对全镇疫情防控和未来几天强降雨天气防范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极为复杂严峻,各部门、村(居)委会务必高度重视,提高警惕,从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范外地疫情输入。

  一要加强排查监测,盯牢冷链货运。强化对风险区来(返)台山人员筛查管控。切关注入境到拆封使用各个环节,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好检测消杀。二要做好家校同防,有序复工复产。持续完善“一校一策”工作方案,全面排查师生员工近期行踪和健康情况。督促企业落实防控工作主体责任。三要严管隔离场所,堵塞水上漏洞。落实好隔离人员生活保障,规范日常操作流程。优化渔民渔船管理,严查严打走私偷渡等行为。四要落实社会防控,优化网格服务。落实重点行业工作人员、高暴露风险人群定期检测制度。加强网格优化设计,全面落实“平战结合”措施、畅通“平战转换”过程。

  会议强调,此次强降雨过程具有强度强、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等特点,省防总、市三防指挥部已下发关于防御强降雨天气的紧急通知,各部门、村(居)委会迅速进入防汛状态,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

  一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对水利设施、农业设施、在建工程等进行全面隐患排查,防范洪涝灾害。督促船主严格遵守休渔相关规定,通知海上养殖作业人员及时上岸避险。加强对辖内景区景点的安全检查。二要加强应急准备和值班值守。确保防汛物资及时调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守制度,切实履行防汛工作职责。三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强降雨防范。及时加固高速路口和码头防疫检查点、核酸采样点的临设帐篷,确保人员安全。四加大强降雨防范宣传力度。各村(居)委会通过广播、微信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提醒公众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个人防护。

  会后,各驻村组,村(社区)迅速行动,传达会议精神,深入全镇各处,开展安全隐患检查,迅速落实汛备汛工作。

各村(社区)开展研判部署

对地质灾害点排查

对山边建房、地质灾害点和危房户进行排查,通知村民做好防御

查看景区防御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